發新話題
打印

酵素清潔劑真是太神奇了

酵素清潔劑真是太神奇了

上周六出家師父帶來酵素清潔劑,有幸分到一小瓶回家試用,於昨晚稀釋後浸泡艾草小懷爐,今天下班回家再觀察後發現,油垢已經被分解掉大部分了,而殘餘的部分用牙刷也能夠輕鬆刷起來,真的可以清潔的非常乾淨,真是既能清潔又環保。給師父一個讚!
南無阿彌陀佛

TOP

個人覺得坊間清潔劑像是"溶解"而酵素好比"分解",酵素廢水的形狀也是稀稀的比較不油膩,唯一缺點大概就是有點酸味(酵素嘛~哈!),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南無阿彌陀佛

TOP

一、環保酵素的好處


1.製作酵素時,酵素在發酵的過程中會釋放臭氧,能減少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及濃縮在雲層中的重金屬。


2.使用環保酵素作為清潔劑,也能減少化學清潔劑的使用、幫助減少垃圾量。


3.環保酵素可省錢,又環保。



二、教你如何製作環保酵素


原料:黑糖或黃糖300克、果皮(蔬菜葉或鮮果皮)900克、清水3公升
或黑糖或黃糖1公斤、果皮(蔬菜葉或鮮果皮)3公斤、清水10公升


做法:
譬如買了一個18公升的桶子,預留4公升空間,先在桶子外面先用奇異筆在11公升和14公升的位置,畫線做刻度記號然後將水加到11公升的刻度位置攪拌至溶解,加入果皮,直到14公升的刻度為止。


1.把黑糖或黃糖溶入水中攪拌至完全溶解


2加入切成小塊的果皮稍微攪拌 (黑糖水需蓋過果皮) ,放進有密封蓋口的塑膠容器。(避免使用無法膨漲之容器如:玻璃與鐵鋁罐)


3.容器內留一些空間以防止酵素發酵時溢出容器外。


3.貼上製造日期標籤,發酵3個月後即可使用。




三、注意事項


*首個月每天將容器蓋稍微打開,釋放氣體後就蓋回


*不時把浮在液面上的果皮按下去,使其浸泡在液體中。


*環保酵素應該置放於空氣流通、陰涼處(不可以放冰箱),避免陽光直照。


*若發現液體表面產生白色、黑色或棕色的微生物,不必理會,讓它繼續發酵。


*製作環保酵素可以使用任何果皮,包括柚子皮、橙皮、蘋果皮、酸柑皮等,所用的果皮將直接影響酵素的味道。


*成功的環保酵素應該呈棕黃色,且有橘子般的刺激氣味[PH值<4],若酵素呈現黑色,即腐敗,不成功了,只要加入同樣份量的黑糖,重新發酵即可。


*將製好的環保酵素過濾到瓶子中待用。


*使用酵素當清潔劑必須依據分量,不必過量,便可達到清潔效果而且效果比化學清潔劑更好。


*若一時無法蒐集到這麼大量的鮮果皮,可陸續加入鮮果皮,3個月的期限由最後一次加入鮮果皮那天算起。



四、環保酵素的使用法


*舉凡家中使用液狀的清潔劑,譬如沐浴精、洗髮精、洗碗精,洗衣精,均可依(清潔劑1: 酵素溶液1 : 水10 的比例此比例配置,變成酵素清潔劑。)


1.當洗碗液:一份酵素、一份清潔劑加十份水,倒入溶器中,來取代原來的清潔劑,大大的減少了清潔劑的使用量。


2.當抹地液


3.當洗衣液:使用的洗衣粉量減少


4.澆花、澆菜:一瓶蓋的酵素,加入1.5公升的水。


5.可逐蒼蠅和除惡臭。


6. 可以將酵素溶液以一湯匙1000cc水的比例來浸泡水果蔬菜[45分鐘]來清除農藥
  及其他殘餘化學肥料的汙染,泡過的稀釋溶液可以倒入馬桶(清潔汙垢並延長化糞
  池壽命)或拿去澆花。

TOP

太神奇了~~~今天晚上去吃飯的時後
剛好吃飯的地方也有一本酵素的小冊子
也是黑糖+果皮去做的酵素
新生活運動開始~~~

TOP

更詳細的連結  http://www.lifecom.tw/discuz/red ... o=lastpost#lastpost

最近測試用果皮酵素洗懷爐

我是用一臉盆洗大約10來個懷爐,

泡了3小時, 發現不是很好洗, 於是繼續泡

大概泡了8小時, 整盆水很黑, 我想因為懷爐多, 大概也飽合了

所以先用刷子刷, 再泡第2次, 因為已經晚上, 所以泡到隔天, 刷洗完就OK了

清洗效果 不輸之前使用的洗衣粉, 橘子精油洗劑等, 而且又環保, 推薦

TOP

謝謝 小珠珠牌酵素(辛苦耐心親自手作)  

我因為先用了大師兄分送的氧系漂白粉(真的完全沒有一點氯系漂白粉的刺鼻味)
不銹鋼懷爐超好洗  
鐵製懷爐就要再費些力

後來又用小珠珠牌酵素再泡過一遍
洗得又更乾淨了

小小正在全程使用小珠珠牌酵素中....


[ 本帖最後由 大大 於 2012-10-1 12:29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水明珠 金錢 +10 謝謝小珠珠的環保酵素,讚! 2012-10-3 10:41
  • piggyz 金錢 +10 謝謝珠珠姐的酵素,陳年的嘛有效歐 ... 2012-10-1 23:57
  • 小鬆 金錢 +10 小珠珠牌酵素讚!!! 2012-10-1 19:49

TOP

謝謝 小珠珠牌酵素

昨天上班前 把放牙刷的架子(透明塑膠材質-上面有水垢很難刷)
泡進去有酵素的水中

回到家後,一直看到牙刷的時候才想起來
拿起來後用水沖一沖
居然回復到一開始的那個光亮
真的太神奇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溜溜 金錢 +10 酵素真是環保又好用的東西^^ 2013-1-30 22:50
    大大 金錢 +10 為何piggyz的日期是2013-3-2? 2013-1-30 10:46
新生活運動開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