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女性月經經期太長應怎樣護理

女性月經經期太長應怎樣護理

http://health.people.com.cn/BIG5/15965043.html

雖然正常的女性每個月都會來月經,但是很少有人留意經期的症狀,不是所有的月經周期規律都屬正常。有的女性周期規律,但經期延長、月經顏色發黑、經期腹痛嚴重等,也屬於月經不調。對於經期延長的現象,女性都很懊惱,經期太長即影響生活、也影響工作,女性月經期太長該怎樣調理?下面具體介紹:

  月經周期的算法

  女性月經來潮的第一天為周期的開始,到下次月經來為止屬於一個周期。周期的長短因人而異,一般為21-36天不等,平均約為28天,隻要屬於范圍內,都屬於正常,也有個別的,周期還會相對長點。女性經期一般為3-7天,平均5天,隻要不超過七天以上都屬於正常。

  月經經期太長的原因

  從中醫角度看,月經周期太長的原因可能是氣滯血瘀和陰虛內熱。女性太悶、性格太內向,長時間下去容易造成氣滯血瘀、新血不能很好的歸經,最終導致經期延長﹔女性由於生理結構的原因,本身的體制多數屬於寒性,疾病過后會傷元氣、孕育太多也、房事太頻都會造成陰血虧耗,所以經血也不能正常運行,以至於經期延期不斷。

  月經周期太長的調理

  1、月經周期正常、只是經期延長、而量多、色淡、質清稀、無其他異常症狀的女性

  一般無大礙,可能屬於精神壓力太大而引起的氣虛型,應調整心態、注意營養、注意生活習慣、不要過度節食和嗜好煙酒、濫用藥等,不要給自己過大的壓力,心平氣和才是王道。

  2、經期延長、經色不正常、腹痛、瘙痒等

  不排除跟盆腔炎、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症、內分泌失調等情況有關系,應找專業的醫院確診治療,建議到醫院做B超及激素水平檢查明確原因,對症調理!

  女性月經期太長該怎樣調理,上面做了詳細的介紹,希望女性朋友引起重視。提醒:調理月經,不是一天兩天能解決的,希望女性朋友不要急於求成,不要盲目用藥,應找專業的醫生開藥方、安全用藥。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小小 金錢 +10 感謝姐姐轉貼 2014-2-4 17:38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