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敬邀參加112年恭祝阿彌陀佛聖誕紀念活動 暨 12月藥師例會

本主題由 piggyz 於 2024-1-6 22:25 移動

敬邀參加112年恭祝阿彌陀佛聖誕紀念活動 暨 12月藥師例會

敬邀參加112年恭祝阿彌陀佛聖誕紀念活動 暨 12月藥師例會

阿彌陀佛聖誕正日:農曆11月17日  國曆 12月29日(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辦:大大

紀念活動:
日  期:民國112年國曆12月23日(六)
時  間:19 : 30開始
地  點:LINE 三松會議室

內容:

感恩 阿彌陀佛 及 藥師佛 的恩德,請參閱帖#2#3。

願我們能在佛力加持下,更有力量自利,及利益有緣的有形無形朋友,於因緣到來時,邀請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常隨佛學,直至成佛。
打得念頭死, 許汝法身活。

TOP

http://www.fodizi.tw/qt/daanfashi/20335.html

阿彌陀佛以十二光的妙德,護念調熟十方眾生,對念佛行人尤加攝受。觀經云:「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眾生,攝取不舍。」阿彌陀佛光明平等普照,而與念佛眾生最能感通;念佛行人得蒙佛光的照攝冥加,方能精進恆常念佛,成就往生。我在佛光中念佛,佛在光照中念我,念佛佛念,子光母光,圓融一體。

1〕無量光。(時間性)阿彌陀佛智慧光明不可稱量,十方世界眾生蒙光照觸,便可開發智慧,催生善根。十方眾生無量,阿彌陀佛以光明傳遞的悲願亦無量,所以稱為無量光。

2〕無邊光。(空間性)阿彌陀佛無邊光,用以對治眾生見解上的偏執,以離念靈知消除眾生的邊見,令吾人的知見達到圓融中道的狀態。

3〕無礙光。(攝受性)阿彌陀佛無礙光能透穿牆壁高山等質礙之物,即眾生無明煩惱亦不能障礙。無礙光消解吾輩凡夫的煩惑,猶如陽光化解堅冰。

4〕無對光。(滅苦因)無對光即是絕待圓融的光明。能令我們契入不二的心體。超越二(相對)的對待,回歸到無對無縛無脫的自性。

5〕炎王光。(滅苦果)阿彌陀佛的光明赫奕熾盛,光中極尊。炎王光遍照一切處,乃至暗冥幽深的地獄。阿彌陀佛因地所發的度盡阿鼻苦眾生的宏願,便藉著炎王光的威德而兌現。

6〕清淨光。(治貪慾)用以對治眾生的貪慾。吾人執持名號,即可伏斷淫慾煩惱。轉淫慾火為智慧光,身心清涼,遠離熱惱。清淨光亦能除吾人多劫的罪垢,如清水珠,澄濁返清。

7〕歡喜光。(治瞋恚)用以對治瞋恚煩惱。阿彌陀佛大慈光明廣施一切眾生生起法喜,慈眼視眾生。

8〕智慧光。(治愚癡)用以對治眾生的愚癡。阿彌陀佛以智慧光灼破吾人內心的無明黑暗,令吾人了知世間有為法的苦空無常,生起厭離娑婆欣求極樂的心,以文殊智專修一行三昧,獲得離生死苦得涅槃樂之大利。

9〕不斷光。(不斷常)用以對治眾生的懈怠放逸。阿彌陀佛不斷光的加持,能令吾人在菩提道上勇猛精進,恆久不怠。

10〕難思光。(離心緣)阿彌陀佛難思光照遍法界,令蒙光照觸的眾生信解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威神功德,於難信法生決定信。

11〕無稱光。(離言說)阿彌陀佛光明妙德無能用語言文字來表達。離四句(有、無、亦有亦無、非有非無),絕百非。非思議所緣境界。

12〕超日月光。(優越性)日月光明是眾生業力招感的相光。遇到質礙物便不能穿過。日月光明也不能讓我們破除煩惱,悟明心性。而阿彌陀佛的光明不僅具有日月光明遍照的特點,而且能令眾生身心柔軟,催生善種,破除眾生的無明煩惱,乃至能治療各種身心疾病。阿彌陀佛的光明超勝日月的光明,所以就稱作超日月光。

[ 本帖最後由 大大 於 2023-12-4 15:30 編輯 ]
打得念頭死, 許汝法身活。

TOP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344484

藥師佛十二種大願:

一、自身光明照無邊界;願成佛時,能放射大光明,照耀無量無邊世界。以三十二相與八十隨形好,莊嚴其身。

二、身如琉璃內外清澈;願自他身體有如琉璃,內外明澈。藥師如來的身光,照耀眾生,令其得智慧,樂意做的種種事業。

三、令諸有情悉皆圓滿;願以自己所得的智慧,去善巧方便教化眾生,使人人不致缺乏。

四、令一切眾生行者安住大乘法宗;願修邪道的人,捨棄邪道,若習小乘者,也令歸於大乘。

五、令諸有情修行梵行如法清淨;願修梵行的人,皆能不破戒,若已毀犯,都能得清淨,消除罪業,不墮惡道。

六、諸根不具者皆得端嚴;願身體有疾病、殘缺、甚至心理不健全的各種病患的眾生,都轉為端正,以獲致身心端嚴的理想人生。

七、令諸有情身心安樂乃至菩提;願生種種疾病或貧窮困苦的眾生,可令眾病消除,身心安樂。

八、由女身轉男身;女人比男人在心理及生理上,有較多的煩惱痛苦。如果有女人要捨女身,一聽到藥師如來的名號,即可轉女成男,具丈夫相。

九、令諸有情消除外道邪見修習諸菩薩行;願眾生出離魔掌,逐漸修習諸菩薩行。

十、令諸有情解脫一切憂苦;願人若遇難遭殃,可逢凶化吉。

十一、令諸有情隨意飽滿令住安樂;願人若為饑渴所逼,身心受苦,都能得飲食,離諸苦惱。

十二、令諸有情得種種上妙衣服無諸苦惱;願人若貧乏無衣,寒熱逼惱,都能得錦衣美服。

[ 本帖最後由 大大 於 2023-12-4 15:34 編輯 ]
打得念頭死, 許汝法身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