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念佛自在往生極樂

念佛自在往生極樂

https://m.facebook.com/p/%E5%96% ... deprecated&_rdr

2023年10月3日下午3:43

大概是2007年,我晉院住持廣東潮州雲峰禪寺。有一天,一個方姓老居士來訪,跟我說起他的學佛因緣。


老居士說他的兒子在北京工作,有一年他去北京兒子家小住,某一天在停車場,他遇到一僧人化緣並贈與地藏菩薩像(卡片)。


當時他還沒信佛,就隨口問對方該如何修行?那個「僧」告訴他:就念「阿彌陀佛」。

他一言聽進,從此就拾起佛號,每日稱念,未曾放下。

過了一段時間,他的兒子知道了這事,就告訴他,那是個假和尚,上當了,如何如何…


老居士再回廣東老家,他就到我這裡來問,一來糾結於我這寺名標著“禪寺”,問來這念佛可不可以,二來糾結那個僧人的真假。


我就告訴他,我這裡也念佛,而且支持、護持所有的念佛人,也勸告在家人一定要以念佛為宗,我還安慰他說那個送佛像的肯定是真的僧人!


於是這個老居士信心又生起,不再糾結。

誰料這一年未到年底,突然接到他的訊息,說讓我某天一定去他家裡,說他要往生!後來才知道,他傳訊息給我的同時,也傳了同樣的訊息給兒女。


兒女都很奇怪,因為他很健康,年紀也不算大。兒女都很孝順,都趕了回來,然後還接我過去。


來到居士家,發現這個老居士自己竟然佈置好了靈堂,眾目睽睽之下,自己坐在上面,對他的兒孫說:真有極樂世界,念佛就能去!說完伸手拿起陀羅尼被,念了一聲“阿彌陀佛”,躺下去就無聲無息了。


這是我親眼所見,敢確定自在往生極樂的案例。僧有偽,法無偽呀!(編按:不管你有沒有修行,你會念佛或勸人念佛,就能度眾生了,這是因為這句佛號不可思議,南無阿彌陀佛)

來源:淨土宗弘願寺網站
作者:宣法法師
打得念頭死, 許汝法身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