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足跟痛處理分享

足跟痛處理分享

我最近一次的足跟痛問題,應該在2021年發生或更早,

這次的足跟痛問題其實讓我挺挫折的,因為之前遇到嚴重的筋骨問題,都可以很有感的慢慢解決(不是很快解決)

也可能因為在腳,每天都一定會用到,所以特別有感。我的痛點在紅框位置,一般網路搜尋到的多是腳底和跟腱炎。

根據我有印象的時間,處理的時間至少2年以上,重點是這次的痛感起起伏伏,雖然感覺有進步,但是比較多的時間是感覺沒希望的。上個月我還覺得挺無力感的,結果最近居然發現好了8成以上。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大大 金錢 +1 上個月挺無力感, 為何最近好了8成以上呢? ... 2023-12-30 19:25

TOP

足跟疼痛的時間點 下床、久坐跟靜坐下坐,腳落地的那一瞬間非常痛,活動約1-2分鐘就不痛了。

我想這就是個警訊,年紀越大一定會更嚴重。也因為疼痛,所以一直很積極處理。

更早幾年有發生過,那時拉小腿筋,很快就解決了,這次感覺拉筋的效果不明顯,不過我還是有做拉筋。

比較有感的處理方法
1. 按摩小腿肌肉,脛骨縫的肌肉
2. 敲打脛骨縫肌肉
3. 敲打整個腳掌,腳背,腳踝關節,甚至直接敲痛點

處理脛骨縫,跟腱附近肌肉,比較有感,但是感覺好個2-3天又回復了。這2年就是在這樣的循環。

我也懷疑是不是腎臟或痛風等問題,也做了飲食調整,不過無法觀察對應效果,例如血糖比較低的時候,也還是痛。

主要工具
敲打拍打工具:敲療刀、雙掌拍
按摩器:下面這台是2022年初買的,特點是按摩頭小,按摩小腿以下,比較好操作

TOP

足跟痛不一定是足底筋膜炎 https://bestmade.com.tw/blogs/news/4-heel-pains

我自己也無法判斷到底是那一個原因,不過“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對我是鐵論,搞到不痛基本上就有救了。

這次的過程漫長難熬,不過想想也應該,玩拍打將近10年,處理腳踝附近的次數真的少很多。

腳是身體最遠的部位,又超級無敵痛。沒有出現問題自然不會想處理。

不過該來總還總是要還的。平時還是要記得處理末梢部位。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江小魚 金錢 +5 末梢.我來了..謝謝美女的分享... ... 2023-12-28 19:08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