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我找到真愛了

真的吔…
昨天灸的時候,覺得身體反而變涼了說

TOP

努力一點灸接下來說不定會畏寒。
南無阿彌陀佛

TOP

上火的現象逐漸減輕

我主要是觀察嘴唇脫皮的現象

還有臉部皮膚

星期日灸了一天, 又在公園休息

晚上就有感覺皮膚變滑了 (暗爽 ing...)

上次跟這次有個相同的現象, 當我不上火 皮膚變滑時, 肚子就變得好大

老師說應該是氣飽的現象

TOP

老師說應該是氣飽的現象

是某個程度的飽

這樣有利於腹腔的清理作業
聯絡電話 0928 807 814

世事如棋 乾坤莫測 笑盡英雄阿 三宇敬上

TOP

最近比較忙,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灸灸灸

下唇乾燥皮裂的現象幾乎快好了, 這次調整的時間比較久,

不曉得是不是比較累, 還是進入第二次的循環, 需要比較久的時間

----------------------------------------------------------

最近天氣炎熱, 昨天發現我的左腳又開始出現水泡

昨天有點小癢(不是大仰 ), 這時候就給用力他灸下去

有文章介紹是 "用針在酒精燈上燒紅然後刺破,在水泡處施灸" http://lifecom.pixnet.net/blog/post/58567850

我是直接測試 不刺破水泡

水泡的部位在灸的時候, 會痛, 不過我盡量忍 (我也不懂為什麼? 難道是裡面的積水被加熱 )

昨天灸完就不癢了, 今天再灸, 水泡裡的水迅速消退 (難道水是被蒸發了)

依照這速度, 水泡應該很快就可會乾燥了


===========================================

認清香港腳水泡
汗疱疹及香港腳的水泡治療方法不同,長水泡的香港腳可用內含類固醇與抗黴菌藥物治療,等水泡控制下來,才改用只含抗黴菌藥物的藥膏繼續治療。

文╱林仲
天氣變熱了,有些人的腳底、腳趾會冒出水泡,有的水泡還會癢。這種水泡用香港腳藥膏治療的效果不佳,可是以類固醇來治療卻有效,所以有的皮膚科醫師認為這些水泡不屬於香港腳,而是汗疱疹。汗疱疹是一種會在手指、手掌、腳趾、腳掌冒出水泡的皮膚病,以類固醇治療有效,用抗黴菌藥物治療無效。

可是只依擦藥膏的結果來論斷腳上的水泡為汗疱疹是不對的,因為香港腳的水泡如果使用只含抗黴菌藥物的藥膏來治療,一樣也是效果不好。或許讀者馬上會質疑:香港腳不是黴菌感染嗎?為何香港腳的水泡擦抗黴菌藥物沒有效呢?如果大家了解香港腳冒出水泡的機轉後,答案就揭曉了。

香港腳的水泡及癢乃是身體的免疫系統向黴菌發動遲發型免疫反應,導致皮膚發炎的臨床表現。使用抗黴菌藥物來治療時,免疫反應雖然於藥物消滅黴菌後會自然消失,不過這是好幾個星期以後的事了,因為遲發型免疫反應一旦啟動,不會立即結束,反應厲害的甚至要一個月,病人可能無法忍受水泡或癢須耗時這麼久才會好。這結果有如貼膏藥過敏引起接觸性皮膚炎的病患,雖然把膏藥撕掉,將病源除掉了,但接觸性皮膚炎並不會因過敏原不在了,而馬上消失不見,皮膚病依舊,須等幾個禮拜後,免疫反應結束了,皮膚病才會痊癒。

反之,以類固醇來解決香港腳的水泡就快速多了,類固醇雖然不能消滅黴菌,但類固醇能有效地壓制遲發型免疫反應,病人的水泡很快就消了。比起抗黴菌藥物,類固醇顯得快速、有效。但是類固醇壓抑免疫反應,治標不治本的缺點是香港腳的水泡雖然暫時被壓下來了,不過接踵而來的情況是黴菌更猖獗,從腳底直往腳邊、腳背蔓延。

所以香港腳一旦長出水泡,醫師只用抗黴菌藥物來治療並沒有錯,只是緩不濟急,因為抗黴菌藥物無法馬上壓制免疫反應來讓病人的水泡或是癢消失,所以無論醫師或是病人都會覺得抗黴菌藥物的療效不佳。或許「類固醇有效,抗黴菌藥物無效」的治療經驗,讓一些醫師將香港腳的水泡誤診為汗疱疹。

台灣的氣候濕熱,腳上長水泡的皮膚病是香港腳的機會比汗疱疹來得多。那甚麼時候腳上的水泡要懷疑為香港腳呢?以下的經驗可供參考:
●由於汗疱疹很少長於腳趾縫,如腳長水泡,一定要檢查腳趾縫,當腳趾縫可見脫皮、糜爛、水泡時,先考量是香港腳。

●由於汗疱疹大都是雙側的手、腳一起長,很少只長於單側,所以只有單腳長水泡時,先考量是香港腳。

●由於汗疱疹少見只長於腳而不長於手,所以雙腳長水泡時,要注意雙手有無水泡,如果雙手無水泡,依然先考量香港腳。

●如果病人的雙手、雙腳長出水泡,腳趾縫都很乾淨,此時可認真考慮汗疱疹,但也不能忽略了香港腳一樣會如此表現。

那長水泡的香港腳該如何治療呢?如果病人的症狀不嚴重,最簡單的方式為外擦內含類固醇與抗黴菌藥物的複方藥膏,等水泡控制下來後,改用只含抗黴菌藥物的單方藥膏繼續治療。碰到症狀嚴重,水泡又多又癢,以外用藥物無法緩解病情的病人,醫師可考慮併用幾天的口服類固醇來壓制病人過度高亢的免疫反應。
(本文作者為新竹市南門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TOP

最近大拇指受傷 上星期刮痧手臂 痧粉多

我想應該還有電腦手的問題

這2天嘗試 先抹上新天良的藥膏 先推一推 再灸

感覺實在太良好了 因為藥膏很涼 再熱敷

溫溫涼涼 總覺得藥效也能藉熱灌進去

筋骨的問題, 單靠艾灸打通阻塞應該要花很久的時間, 我想搭配按摩刮痧, 效果更快

TOP

記得二月底大家都覺得 艾灸很熱 能灸的時間不長了

現在五月, 大家還是很愛灸,

我發現雖然天氣開始熱了, 但是身體很多部位還是涼涼的,

那種涼不單是表面皮膚的涼, 而是體內透出來的

腹部雖然有衣服裹著, 也是涼涼的

四肢更不用說了, 也難怪我冬天總是四肢冰冷.

不灸不知道, 原來自己的身體長期處在冰涼狀態, 即便在夏天

======================================================

現在主要都是灸腳, 湧泉 三陰交 足三里

最近把三聯布套圍繞腳一圈, 真是暖呼呼, 就不想用單聯布套了

最近有發現 腳跟乾裂的紋路 似乎也平滑多了

小腿皮膚原本很多小粉刺, 也變少了

TOP

前天用摩力寶貝 按摩大腿

結果在足三里跟三陰交位置長了一堆 大疹子, 又紅又癢

昨天在這2個位置加強艾灸

看來按摩還是要常常做

TOP

最近有了摩力寶貝 卯起來用

參考張釗漢醫師的原始點按摩

背部都給它按透透 從頭到腳, 初期都很痛, 現在感覺按摩的痛已經減緩了

前2天比較特殊的身體反應是 湧泉穴好癢 癢了2~3天

沒有長疹子 就是癢 想抓都覺得搔不到癢處

TOP

幾年前, 人中上方 (靠近鼻子) 長了一個紅點,

老師說可能是婦科的問題,

找了其他資料 多半只提到人中長痣的對應關係, 不過都不太好就是了

艾灸過程有感覺紅點的顏色逐漸變淡

今天再照鏡子, 紅點不見了


開心阿

TOP

http://www.hairway.org/show.aspx?id=868&cid=76&page=21

剛剛找到這位"望色"的中醫

人中紅赤色
  
  人中色紅赤主熱。這時候可能有的症狀是小便赤澀,男性可能陰莖疼痛,小兒可能身熱飲水。
  
  如果人中又紅又黃又亮,是膀胱濕熱的征兆,常見尿頻、尿急、尿道灼熱、尿道疼痛,對婦女來說很可能會白帶發黃發臭;人中的紅色非常明顯,呈現鮮紅色,可能是身體裡的火比較亢盛,將發癰腫;人中下段接近唇的地方潮紅,多為膀胱濕熱,發生血淋,對女性來說可能是血熱崩漏;人中溝起紅疹,女性多有宮頸糜爛、附件炎,男性則可能會有前列腺炎、精索炎等炎症;人中有紅點和腫物,子宮也會有紅點和腫物,人中有紅星、紅點者有患子宮癌的可能;人中隱隱呈現紫紅色,大多是瘀血、發熱、痛經。

  
  

TOP

引用:
原帖由 she 於 2011-6-28 21:17 發表
感覺艾灸好神奇ㄛ........  
確實, 我也沒預料可以解決這個紅點

TOP

Jade 真的賺到了   

簡單的艾灸  卻有這麼多的回饋  帶來健康

TOP

前天我的左手臂 痛到抬不上來

心裡一驚: 不會是五十肩吧


可是很納悶的是  出問題也應該是右手阿

難道是我的姿勢不好 還是睡覺壓到了 怎麼會這麼嚴重?!

抬不起來還是要處理阿 於是把摩力寶死命的按摩手臂周圍

再熱敷大椎肩膀位置

昨天好很多了 今天抬起手也不痛了

===============================

老師說有可能走到那附近的經絡  

我也無法理解 為何突然來這一下 不過那一刻真的能體會五十肩的苦

TOP

最近天氣熱 熱敷以後流很多汗

用毛巾擦拭身體 我發現洗毛巾的水真的很噁心

一天擦拭好幾次 每次洗毛巾的水都很濁

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喜的是身體內部的髒東西排出來 憂的是怎麼排不完阿


====================================

ps 我的同學終於感覺到自己的皮膚變滑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Jade 於 2011-7-18 10:20 發表
我的同學終於感覺到自己的皮膚變滑了
============= ...
話說,女生聽到這個,都好像擋不住…

TOP

剛剛發現 我的左腳 倒數第2根腳趾

居然腫脹瘀青了

肥肥的 真是口愛


老師說是膽經 看來我也要找蘋果汁了

TOP

回復 41# 的帖子

友打電話來了~

TOP

是阿 腫好大

所以昨天特別把摩力寶請出來整理大腿


第一次處理右大腿的外側膽經 , 外側今天明顯腫痛了

左腿因為之前已經修理過 所以沒那麼痛

我有發現 左大腿的肌肉彈性比右腿好

TOP

我的情況不曉得跟 jade 一不一樣
一段時間前   半夜被痛醒   迷迷糊糊又疼痛難耐
躺在床上不自覺雙手往上猛甩  
後來感覺到右手食指腫脹到快爆破  實在痛到讓我無法入睡
我塗了新天良的藥膏   一直猛推拿右手食指

我還記得當時整個過程  我是全身冒汗  許久許久

還好  右食指疼痛真的稍稍減緩些  至少  可以睡覺

隔天起來  發現右食指  還是腫脹到不像話(jade 修養比我好  覺得好可愛)
我是花了一整天在家不斷推拿(左手推拿右手酸累了  有休息啦)
終於  又更好了一些了

好像花了幾天  右手指紅腫才完全消退

事發當天之前幾天  就覺得左姆指怪怪  不太能伸縮自如
事發當下   右姆指也是卡卡痛痛
就只有右食指太誇張到竟然讓我感覺腫脹到快爆破   這是我能想到的形容詞

不過 jade 比我聰明  還有繼續從對應的經絡著手
那我也要來按摩肺大腸經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