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體能向前行

    從小,我身體就不好,三天兩頭生病,是個藥罐子,吃了許許多多的西藥、中藥。人家都說多運動能讓身體健康,但偏偏我沒有什麼運動細胞,跑不快也跑不久,沒一項運動是拿手的。

     記得有一次學校規定考游泳,但我怎麼練習都考不過,體育就被當掉了。當時對我的打擊超大,覺得哪有人哪科不被當,竟然被當體育!重點是我其他功課都還不錯。當時體育老師想了一個通融的辦法,讓我用投籃當補考,但我投了好幾次,怎麼也達不到老師的規定,老師只好看在我在大太陽底下認真練習的份上,讓我過了。

    總之,這些挫折讓我對運動始終興趣缺缺,但還好有幸跟 三宇老師學氣功和一些保健方法,讓我找到比較做得來的健身方式,身體因此好很多,比較不常生病,鼻子過敏症狀也幾乎消失了。

    但說真的,雖然跟過去的我比起來身體有好轉,可是跟別人比,精神和體力還是比較差,所以像我媽就常建議我增加動態運動,把體力再鍛鍊起來,不過我都很被動,對比較動態的運動還是覺得自己做不來,不想做,而且自認為現在的體力可以應付生活中的事,沒什麼不夠。

    直到最近,在一些需要大量體力與心力才能幫忙的事件中,我發現我一點忙都幫不上,只能靠別人頂著,甚至還得讓正在休養的媽媽出力,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怎麼要到這般窘境才後悔平時不努力,到要用時什麼都沒有!

  於是我下定決心,努力執行 三宇老師建議的快走運動。每當我還沒走到預定的量就覺得腳痠,內心超級想休息時,我都會告訴自己想想上次的窘境,如果不想再發生的話,至少在體力部分要先培養起來。如此一想,自己就更有動力再多走一點。

    此外,也很感謝有時在公園做快走運動時,會遇到也在做快走運動的 三宇老師或『三松』同學,看到他們在努力增強體能,就會讓我振奮起來,有能量繼續執行。

    執行一小段時間後,有一次 三宇老師和『三松』同學說他們曾經在我後面偷偷跟蹤我,但我像風一樣走很快又一直走,他們在後頭都追不到。我想他們是說得比較玩笑話,想鼓勵我,但也很感謝他們的鼓勵,讓我知道我的確有努力,也要更繼續努力!

    感謝這次的衝擊及 三宇老師、『三松』同學的幫助,讓我持續執行快走運動來提升自己的體能,希望在快走及其他保健方法的配合下,自己的體能可以越來越好,做更多付出。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