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11_催眠之能量覆蓋

在2006年某次課程中,老師帶領同學們進行了一場令蔡鳥我感到相當驚訝的催眠引導活動。因為老師有位朋友,開始做催眠教學,而這位朋友的強項是「瞬間催眠」,在老師跟這位朋友交流之後,就跟同學們分享這位朋友的快速催眠(瞬間、人橋)和應用於戒菸、減肥等等的催眠案例。

 

老師有感於朋友在這麼短的時間學了催眠就能上手,甚至做教學,而『三松』的同學明明很有實力,卻又裹足不前。於是又拍胸脯保證:「『三松』也做得到!」
因為曾經學過催眠,我能理解催眠引導的心法跟我們在『三松』的學習是相通的,只是心中還是很納悶:「未曾正式學過催眠的老師,怎麼會這麼有信心?也不怕在學生面前丟臉。」

 

事先並沒有演練、沒有彩排,老師點名天姐跟弦哥先來點簡單的,幫大家做放鬆催眠。兩位同學一開始也愣住了,因為從來沒有學過催眠,不知要從何開始。老師提示他們使用「異能感通」的能力進行,於是他們讓自己的心思安定下來,隨著自然湧現出來的靈感,進行催眠的流程。

 

整個過程出乎意料的美妙與驚喜,他們使用的引導詞,完全超脫於坊間的催眠詞語,我仿佛進入到另一個世界,內心不禁讚嘆連連,沉浸於美好的輕鬆氛圍裡。
經過暖身過後,大家信心百倍,對「人橋催眠」的挑戰(將被催眠者引導成堅硬的狀態如鋼筋,可以讓其他人坐上被催眠者的身上)躍躍欲試。由弦哥首先上場,很快地就放鬆接受引導指令,由於有練功底子,氣比較足,被催眠後形成的「人橋」相較於老師朋友的學生,要來得堅硬有力許多。

接下來,大家又開始研究減肥、戒菸催眠,不過因為無法測試立即效果。所以老師修改了一下,讓弦哥再一次進入催眠態後,開始下指令:「你的名字是林志玲。」

然後老師問弦哥:「你叫什麼名字?」

只見弦哥面帶遲疑地說:「我很想回答弦哥,可是林志玲覆蓋在弦哥的上面。」

聽到這樣的回答,全場哄堂大笑。

 

這段經驗令我對催眠有了更深一層的認知,原來這也是另一種能量交流的展現。弦哥因為時間不夠,沒有進入更深層的催眠態,所以還保有自己一部份的想法。如果把它應用在戒菸催眠,可以利用外來的能量把自身想抽菸的想法先覆蓋,至於可以維持多久,端看被催眠者的接受深淺度與催眠者的功力了。

所謂:「一理通, 萬理徹。」這跟我在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8_天上聖母、三太子駕臨『三松』?一文中我所認知的「加持」是有時效性的道理是雷同的,凡事除了技巧的學習外,想到達更高境界,是要靠自己持續不斷地努力累積實力。

多年來看著老師帶著同學涉足不同領域的專業技能後,我慢慢可以體會為何老師總是要求「基本功」!為何老師對於沒學過的事物,都這麼有信心!舉例來說,就像習練「武術」,只要內力足,招式就是如虎添翼;內力不足,招式就成了花拳繡腿。一切都在基本功,基本功夫夠深,自然可以因應各種情況,而創造出千變萬化的方法。

 

相關文章: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10_催眠之「前世回溯」

相關文章: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12_「家族排列」之「生命魔鏡」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