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飄鄉之旅__要歡喜甘願

別人為何來『三松』?我不知道!咖啡我因親人驟逝所帶來的困惑,及家人間不合、工作不順、經濟壓力等困境,是來『三松』求救的。當時的我有太多的疑惑與不滿,而憤世嫉俗自不在話下,白話講….就是內心充滿著怨、恨、怒,以及對全世界的敵意。


在生活上的目標,我原本只有一個小小的心願,能上班下班過著平淡的日子就很滿足了。可是越是這樣想,工作反而越不順,家裡煩心的事越來越多。那時,除了覺得過得不如意,偶爾會做著噩夢….而夢醒時,總是心有餘悸!


其中有個印象深刻的噩夢….深夜,行駛中公車上的我,映入眼簾的公車上有面牆,牆上竟是一排()的甕….


再有一次覺得身體很沉重….大白天的,走著走著,好像看到很多隻手從地底伸出來,拉著我的腳;一方面害怕,一方面仍告訴自己只是眼花;此時內心冒出一個想法:「難怪我覺得身體很沉重!」


在現代科學教導下長大的我,對於無形界的說法並不認同,總認為那是無稽之談;但現實中的困難、睡著時的噩夢、日常的怪異現象,讓我不得不正視這些問題而北上找人求救。


記得我一到『三松』就述說著那個公車甕的噩夢,說著所面對的困境,此時指導老師竟答說:「我看到有人對你笑著、冷笑著….!」這時的我,彷彿看到黑暗中有三個面偶的臉孔,臉孔有著細細長長往上彎的笑嘴,卻讓我感覺到害怕恐懼。


對於我的求救,指導老師希望咖啡能努力改掉自己不好的習氣、慣性(目前仍在努力中)三宇師同時也建議咖啡放下自己憤世嫉俗的毛病,而對於咖啡所面對的困難,只說了一句話:「要歡喜甘願!」


聽了兩位老師的建議之後,因為內心有著害怕恐懼,加上現實生活有太多困難無法解決,所以願意「思索」(就僅是參考參考)指導老師及三宇師告訴我的話;但是三宇老師告訴我的其中一句話:「歡喜甘願」,對當時的我,還真的很難接受(現在仍努力學習接受這樣的觀念中)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