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的奇幻漂流_盂蘭盆會報親恩

灣仔的母親往生後,想起地藏王菩薩的前生-婆羅門女救母投生天界的故事,
灣仔年少心大,想著:婆羅門女可以,我也可以。?
灣仔念著佛號~~~茶不思飯不想的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一天、二天過去了,第三天夜裡,灣仔半夢半醒間踏上陌生的鄉間小道,一路走一路走。
忽然間有人通報請灣仔止步,灣仔說明來意尋母。
過了一會,前方抬來了一頂轎子,轎子裡頭正是灣仔的媽媽,一個病懨懨的媽媽,是的!灣仔心中清楚中陰身的媽媽還在病中。
為了讓母親神識早日脫困,灣仔請老和尚與幾位出家師父幫忙做超薦法事,第七日家人夢見母親在廟裡頭跟著念佛。
灣仔念佛再念佛,迴向再迴向,每個七早上都到寺裡請師父超薦,晚上請同修幫忙念佛迴向。
伙計心得:婆羅門女變賣家宅供養如來塔寺,一心稱念覺華定自在王如來聖號,經一日一夜於定中尋得母親。救了母親與其他無間地獄受罪者,脫離地獄苦報,超生天界。?
讀地藏經時,見婆羅門女為了亡母,變賣家宅跟一心念佛,反思自己,完全做不到,不過伙計我還是把它當目標努力的。?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