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的奇幻漂流_究竟誰幫誰?

A君是一位非常盡責的媳婦,說到她沒有人不豎起大拇指稱讚的。

公公生病了,A君與先生二人挑起貼身照顧的重責大任。

公公因為插管,行動被困住,活得很痛苦,見到灣仔總說:你把我弄死吧!

公公體力很差,卻有辦法做出不可思議的事,例如強佔在馬桶前2小時,不給其他人上廁所。生性節省,沒生病前使用衛生紙只用半張,卻在生病時,一次用了整包衛生紙。

有天A君受不了,跟公公勸導,公公出奇冷靜地對A君說:不關你的事。?

在灣仔的提示後,A君了解自己應該放手,讓先生承擔其該有的責任。

後來先生帶領家中成員一起念佛。?

很快地,公公的身體急轉直下。不到一個月,吃完飯,上完大號,先生幫父親清理乾淨後,問爸爸:舒爽嗎?爸爸點頭後微笑往生。?

伙計心得:《維摩經》「以一切眾生病,是故我病」,病人看起來很弱、意識也有問題,卻又能在關鍵時候,說出或做出不可思議的事情,到底是誰生病了呢?

伙計常常自以為在修行,要幫忙親友,可惜過程往往都不順我意,到底是我在幫人?還是別人在讓我更上一層樓??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