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的奇幻漂流_菩薩不是高高在上的神

灣仔有一位多年的好友A君,因不認同灣仔的方法離開『三松』,A君拒絕所有來自灣仔與同修的電話。

有一天灣仔決定直接殺去A君家道歉,A君措手不及只好讓灣仔進到家裡。灣仔向A君解釋並道歉了許久,A君都不為所動,然後走向窗邊背對灣仔,場面陷入僵局。

此時灣仔做了一件令我永生難忘的事…..灣仔向A君下跪並祈求原諒!

我嚇傻了,在我心中這件事的癥結是個人立場不同而導致。腦袋不斷浮出「灣仔幹嘛跪?並非都是你的錯啊!」我的內心波濤洶湧百感交集。?

有那麼一瞬間,我真的覺得灣仔這一跪不就承認都是自己錯了,好丟臉啊!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A君仍不肯接受道歉,我開始不忍跪在地上的灣仔,也才領悟到為了解結,可以不在乎自己的面子與對錯。

伙計心得:以前受影視劇的影響,總覺得菩薩都是神通變化,輕輕一揮就可以解決問題。經過這一事件,我真正體悟到原來「菩薩行」這條修行路,只要能利益眾生,是可以把自己擺在最低位的。?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