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的奇幻漂流_決不輕言放棄

灣仔的阿爸不信佛,家裡點香拜拜,煙霧繚繞,還用電風扇吹向佛龕。

阿爸往生前一年受病苦折磨,身心被醫療管線束縛,無法行動自如,見到灣仔,就希望灣仔可以幫他結束生命。?

家人見老父如此折騰,窮盡一切世間法,不但無法安撫老父,自己也是身心俱疲。灣仔看得透徹,卻也只能默默支援家人。

家人慢慢地敞開心胸,聽灣仔的建議走上修行之路。

臨終前一個月,在兄長的發心下,家人每周聚會一次念佛迴向給老父。

臨終前一周,阿爸已經無力跟著唸佛,然而在家人的聲聲佛號中,頻頻大聲回應:好!好!好!?

正當灣仔思索隔周要幫阿爸錄音,阿爸卻在一次吃飽洗浴後,兄長問阿爸:有爽快嗎?

阿爸回答:爽~~。然後就往生了!

伙計心得:自己很期望家人有機緣親近佛法,每精進一陣子,就急於看到成果,不如我意就生起放棄的心,用「放下」做幌子騙自己。

灣仔的堅持,放下不放棄,終於在最後一刻見到成果。伙計見到此幕,萬分激動,因為看到了希望,每當心中浮出「算了」的念頭,就會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