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的奇幻漂流_見諸相非相之大蟒蛇的故事

小女生A君13歲,身高142公分,體重20幾公斤。得了一個怪病,家人全省宮壇廟宇走透透,風水 改運、祖先、中西醫通通找過,散盡家財,都說生命剩下不到六個月,最後只好放棄。

這天A君的姑姑找到了少年灣仔,恰巧A君症狀發作,狀似蛇行身體扭曲!

灣仔伸出雙手,拉著一小乖乖(巨蟒),在旁的師兄頓時聞道一股臭腥味。

灣仔道:A君乃菩薩轉世,過去生發願「將以六字大明咒度全家」。巨蟒乃A君的護法,A君擔心投胎轉生有隔陰之迷,請巨蟒不擇手段一定要喚醒自己,於是這隻巨蟒就變成了逆行菩薩 ,處處找A君的麻煩。

當下A君症狀立解,灣仔交代家人要念六字大明咒。

隔天,A君的姑姑來電,說病又犯了。

灣仔回:別急別急,是不是家人沒念六字大明咒?

於是家人開始念六字大明咒,巨蟒馬上收工!半年後,A君長了10幾公斤,茹素!

老灣仔回憶:隔了二天,夢見巨蟒來找灣仔哭哭。要當個稱職的逆行菩薩真不容易啊!

伙計心得:金剛經「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很多匪夷所思的事件,背後可能隱藏很多我們不懂的原因。少批評,不抱怨,多善解。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