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二三事~~~你好!貴瑧

生活二三事~~~你好!貴瑧

二十幾年前,剛開始認識貴瑧,她只是兩個孩子的平凡主婦,有一個老實的工人丈夫,一個勉強可以餬口的普通家庭,生活算是安定和樂。

有一天,聽說她加入了一個幫助社會弱勢的慈善團體,從此開始了貴瑧的服務人生,貴瑧雖然積極熱情的投入,毫不吝惜地布施自己的時間和勞力,卻一點也沒有忽略自己相夫教子的責任 ,家務整理得井井有條,服侍年邁的婆婆也是盡心盡力。

慢慢的,我發現貴瑧變了,在慈善信念的薰陶下,原本有點小氣的她變慷慨了,原本有點靦腆的她變大方了,原本斤斤計較的她變得更大肚能容了。

就在同一個時間點 ,她丈夫阿誠的老闆在時代的巨輪催動下,轉往大陸設廠,阿誠順勢接收了老闆在台灣印刷的工廠和業務,因緣際會也成了一廠之長。雖然初期免不了要跑個三點半,現在業務倒也蒸蒸日上。

她雖然忙進忙出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一對兒女卻不勞她費心,成長得出奇的好,可說是既乖巧又孝順,兒子小時候功課算普通,沒有特別地出類拔萃,一路走來,卻是順風順水,現在是一位會計師,女兒畢業後,也有了一個不錯的工作。

我一路看著這一家的發展,覺得世界真是奇妙,那辛勤播種的人,必定歡喜收割。與其說她命好,不如說是布施的人有福。
二十幾年過去了,因為當初的一個抉擇,貴瑧走進了慈悲喜捨的生命大道,修福惜福再造福,就這樣一步一腳印,不但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家裡的每一個人。

寫後別記
~~財施得財富,法施得聰明智慧,無畏施得健康長壽。
~~布施要衡量自己的狀況和能力。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