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場二三事~~精進吧!阿庭

訊息場二三事~~精進吧!阿庭

阿庭每天騎著摩托車上下學,阿嬤疼孫,每隔幾個月便到XX宮去幫阿庭祭車馬水火關,祈請神明保佑阿庭行車平安。長期以來,神明也都慈悲應允。

直到有一次,阿嬤一如往常在法會後,擲杯請示神明,但是不管怎麼擲,都是蓋杯,明白顯示這次祭改,沒有成功。

阿嬤急了,想了想,決定家人共修七部地藏經,迴向給冤親眷屬,再報名下一次的法會。許是家人當時的心行力量,無法與佛菩薩相應;或是佛菩薩有其他的安排,結果祭改還是沒過。

雖然『三松』老師曾經指導說:「修持地藏經,依地藏王菩薩的願力,必定受到地藏王菩薩的護佑,感應有冥應和顯應,如果自己的無明障重,沒有能力直接感受,只能從量變的努力,慢慢達到質變。七部不行 ,那就十四部 ;十四部不行,那就二十一部….最好能精進到地藏三昧,那就無事不辦了!」但是當時家人在境界的逼迫下,已失去正信正念,完全忘了平常所修學的教導,只想迅速解決問題。

因為阿庭在同一時間,夢見一條碩大的花蛇在身旁遊走,目露兇光,昂首吐信的看著她,又夢見她被帶到感覺是地獄的一個房間,一瞥眼,還看見當時過世不久的朋友就在現場。這種種跡象,嚇壞了阿庭,也讓家人擔心不已。於是媽媽決定帶阿庭到『三松』求救。

『三松』指導老師在 地藏王菩薩的威神力下,指示阿庭大勢已至,必須面對冤親眷屬的追討,不是神力不靈,也不是修持地藏經無效,而是神佛都是尊重因果法則的,可以幫忙時,絕對救苦救難。如果冤親眷屬堅持索報,眾生平等,佛菩薩也不會蠻橫的違背因果。尤其只要當事人奮力一躍,就能圓滿雙方共成佛道的願景,不適當的干涉,反而是不慈悲的。

當前來到這一個慧命的關鍵點,唯有阿庭精進專一念佛,轉化自己愛發脾氣的嗔怒習氣,讓自己的善根發芽增長,提升自己的高度,把修行的功德迴向冤親眷屬,冤親眷屬才會願意接受調解,才有可能有機會爭取時間,扭轉自己的命運。

阿庭聽進去了,決定奉行,願意接受老師更嚴格的指導,修正自己的身口意。試著深入修行的核心,不再流於表面的信仰。在俗世浮沉多年的阿庭,終於重新進入修行的殿堂!

個把月後,在一次放學途中,阿庭突然迷迷糊糊,陷入短暫昏沉中,摔車了。
在那麼嚴重的衝擊下,結果是人車大致安好,一切無礙,想是重業輕報了!

寫後別記
~~現在想來,若不是家人誠心共同讀誦地藏經,阿庭不一定有福報聽到『三松』老師的指導。感恩地藏王菩薩! 感恩伽藍聖眾菩薩!
~~『三松』的大家稱冤親眷屬為學長學姊,是一起共修的朋友。
~~『三松』指導老師給『三松』師生的提醒是「努力多少,加持多少。」
~~任何他方的幫助,是重要的。但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拿出自己的力量來救自己。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