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的奇幻漂流_人生轉捩點

少年灣仔年少輕狂自視甚高,開館說因果解天命,平時上班,周六日開放24小時問事,費用從30萬到隨喜或免費皆可。

就這樣過了七年,某日少年灣仔突然轉身,面色凝重告知一位30來歲的A君「該是守戒的時候了」

A君:「守戒,除非到山上去,一餐不吃肉就要命似的,怎麼可能~~~」

幾日後,A君中風不治一命嗚呼哀哉!?

灣仔得知消息後,慚愧到極點,救不了眼前人,痛下決心停止辦事,大懺悔並展開念佛的因緣。

伙計分享少年灣仔的奇幻經歷,是因為自己從故事學習到:除了看得到的世界,還有很多看不到的,其實深深地影響我們。

老灣仔不再像少年時愛用靈通(註),難道是灣仔老了反而退步?以前伙計聽到這些過往的神奇故事,心中總會浮出這樣的疑問。?

多年來的學習,伙計我了解:靈通只能救急,甚至助長求助者的僥倖心態。我想灣仔放下過往輝煌的虛榮,不再展現靈通,是希望可以更上一層樓,真正助人離苦。?

註:灣仔表示自己的能力是小靈通,離神通遠得很。世尊於「原始佛典選譯」指示:神通必須持戒清淨,靜心息慮,勤修禪定,得般若慧,僻靜之處,多所遊履。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