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的奇幻漂流_占卦之「天機」

命理大師要安土地公,結拜兄弟帶著少年灣仔去觀摩。大師得意滿滿地述說往事:我安神位,擲杯沒有不過的。

灣仔一聽覺得大師說大話很臭屁。動了念頭不給他過。結果1-2個小時都擲不到杯,全家老少輪番上陣沒一個過。

大師說:可能沒漱洗乾淨。漱洗過後再來一輪,還是擲不到聖杯。

兄弟眼見情況不對,連忙帶走灣仔,問:擲不到杯,是不是你幹的?

少年灣仔承認並說道:誰叫他那麼臭屁。

======

所以老灣仔常告訴大家:如果要擲杯,找大一點的廟、比較不會有干擾,否則根本不知道是”誰”來應你的”機”。

有一年選舉,A君找灣仔各自占卜誰會贏,結果灣仔搖出的卦象,輸贏結果明確,A君的卦多了動爻需要斟酌判讀。

所以啊~占卜者本身的定力 跟 占卜環境 都會深深影響卦象(天機)。

A君曾經以為會占卦就可以未卜先知,占卦多年後終於清楚:運勢不好時,占卦的結果很亂,不然就是在量化上跟自己想的有出入。排除環境因素,我相信「天機」不會騙我,但也未必想讓我知道真相。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