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孫勝先生系列6~修行一段時間後又如何(下)?

(飄渺)
同學:可是我在這些日常生活中會有得失心,覺得自己沒什麼進展,也沒什麼進步,飄飄渺渺,覺得日子就是這樣一天過一天。

(心智)
公孫勝:誠如你所言,每一個人都是這樣,所以誰有心智走過去,誰就有修行成果。

有的朋友,功課一直換,這十年來不知換了多少功課,他還是持續努力中,一樣虛無飄渺,看不到自己有什麼成果,還是持續努力。

每個人都一樣,誰咬著牙走得下去,誰就有修行成果,重點是你要走過去,找方法走過去。

(怎麼知道?)
同學:走過去,我怎麼知道我有走過去?

(抓狂)
公孫勝:我知道你經常抓狂,這對你很困擾,但抓狂是每個人共通的特性,

有時抓狂無所謂,每個人都會,你到崩潰點抓狂就好了,抓狂一下下無傷大雅,每個人負面能量累積到一定程度,不放掉就會生病,

放掉的方式每個人不同,有人遊山玩水,有的人大力甩門,那是憤怒到極點,你看一甩門,負能量甩掉多好,雖然是可憐那個門,但這無所謂,

不要掛著修養,這也不行,那也不行,負能量有時要釋放,前提是不可傷害眾生。

(走過去)
沒有人的言語可以幫到你自己,你咬牙走過去,笑笑走過去,含著淚走過去,飆淚走過去,都是走過去,走過去就好了,管他用哪種形式,這當然是看不到成果。

(感應)
但是你如果專心,挑一樣,我說挑一樣,不是死不改,只有這一樣,而是這段時間,我專修這樣東西、這樣的功課,那一定會有感應。

不管在你的生活介面,或任何環節,你都有莫名其妙的,小小的,讓你覺得,嗯?菩薩好像有幫我,菩薩好像有告訴我什麼,又好像沒有
當然是模擬兩可,但一定會有,只要你的心智往這條路,一定會有。

就算不是,我也當成是,就算是我幻想的,我也要當成真的,這樣我才有力氣走下去,當然久了,就變真的。

(力量)
同學們聽了如癡如醉,宛如得到力量,在這條路上,好像看到希望,不再飄飄渺渺,剩下的就是照著做了。

立足望雲端,祈願向上行。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