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別人,不貶低自己

如是因緣工作坊     https://www.facebook.com/LIFEeMSG/

<欣賞別人,不貶低自己>

佳瑩煩惱敘述工作上學習的難題,坦米老師感應信息鼓勵佳瑩提振心力。

坦米老師: 「聽到煩惱的妳,仍然這麼願意提升自我能力,這就是最好的學習態度。每個人天生資質不同,沒關係,不要覺得自己太鈍,天生好資質也不是憑空來的,除了這世的持續學習,更多是經過很多過去世的學習。」
佳瑩:「原來天生好資質,真的是許多過去世努力延續來的喔!」

坦米老師:「是啊,所以不要把這世的學習當作是個終點,它也不是一個起點,就是一個進行點。在種種學習互動中,要和大家互相鼓勵。」
佳瑩:「可是,我被優秀的人打槍,心情很鬱卒。」

坦米老師:「彼此想法不同,這是難免的啦。妳可以換個心態去想,優秀的人打槍的話語,是不是有我們可以學習的內容,這樣就可以轉換讓自己現在的腦袋,多一些好內容,幫助自己成長。」
佳瑩:「聽到被打槍,心中忍不住不開心啊!」

坦米老師:「嘿嘿嘿,那就只好跟學習機會說掰掰囉。妳不是很想提升自己的能力,能和優秀的人互動,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呢,更有機會事半功倍喔。」
佳瑩:「優秀的人真是讓我羨慕又忌妒,有時也會讓我氣得牙癢癢啊!」

坦米老師:「只要是值得學習的內容,換個心態,就抓住自我提升的機會囉。只要有願意一試再試的學習態度,一定會有所收穫,持續努力就是妳的強項。」
佳瑩:「雖然我很想提升自己,但一碰到面子自尊問題,就爆了。」

坦米老師:「所以我們才有機會互動啊,哈哈哈。多欣賞別人,也不要抬高自己,更不要太自貶自己,這樣內心就能產生不卑不亢的力量,讓學習之路走得更穩更長遠。尤其,多欣賞別人,才能跟妳欣賞的人產生一個連線,有機會去學到妳所沒有的,反之,一旦心中排斥,學習之門就關閉囉。」
佳瑩點點頭握拳。

#問事諮詢 #前世今生 #欣賞別人 #人生學習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