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執

前陣子教師節前夕,網路傳著一格漫畫,裡頭有著這樣的對話~
學生:老師你教的都是沒用的東西。
老師:你不要這樣說你自己。

雖然是一格黑色幽默的漫畫,但心中滿有所感。

回想我自己的部份,例如婆媳問題(這是十多年來一直存在的問題),每當我難過無助,求助於老師時,老師給予的處理方式卻是不盡相同,應當時的因緣給了我適當的”藥方”,雖然當時老師有強調這些都是治標不治本。最理想的狀況當然是直接治本,但若無法直接治本,也得先從治標著手,讓自己有繼續走下去的氣力。

對於老師給的方法,我時常挑選自己喜歡、想做的去做,並沒有全然乖乖聽話。
然而我往往會很氣餒,覺得為何問題一直存在,很氣自己無法直接治本,也會氣自己為何進步那麼緩慢,而糾結於此。

一直到最近又因廚房使用上的問題讓婆媳問題再度引爆,我試著依老師說的方法去做,才解決了多年以來的問題。

如果說,心出了問題可以用通樂,其實通樂有很多種。但我常常在尋找我要的通樂,執著於我要的那瓶通樂,所以無視其他的通樂。又或者找到了通樂,但覺得使用過後仍然不通,孰不知其實馬桶阻塞嚴重時,無法靠單一次或單一瓶通樂就解決,有時候是需要靠時間又或者需佐以其他方式處理。然我卻常常因為這樣而質疑通樂是否無效,而感到不開心。

感謝老師一直很有耐心地教導我這沒用的東西。XD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