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先從自己開始

子女教養,一直是許多家庭的重點。身負家庭經濟重心的勝哥,在工作忙碌之餘,總是撥時間善盡父責,但與子女的互動中,也不免怨嘆為何都不符自己的期望。

工作坊稱讚勝哥是個好父親,願意花時間和子女互動,也願意對外諮詢,真是用心。工作坊也提醒勝哥,每個家庭成員之間的因緣,各有不同,盡力用心之後,不符期望,在所難免,這時,正是改變自己的時候。

聽到要改變自己,勝哥疑惑的表情彷彿無聲表達著:「為何不是改變孩子,卻是要改變我自己?」

是啊,因緣安排的巧妙,不可思議地引導我們前往自我改變的方向,動力竟是來自那我們無法改變又不如期望的煩憂處?!

深愛孩子的勝哥,雖然滿心疑惑,但也接受了工作坊的建議,繼續詢問需要做何改變?工作坊告訴勝哥:「忙碌工作的身心耗損,絕對會影響您愛孩子的心力,一定要先從愛自己開始!」勝哥點點頭,彷彿來不及習慣性的堅強,忍不住掉下男性的眼淚。工作坊感受到勝哥的淚水正是他一路身心疲累的小小出口,這也是勝哥學習愛自己的好開始。

說到做到的勝哥,就這樣一點一滴進行改變自己身心的安排,過程雖然有許多不習慣與不容易,之後的日子,勝哥不時告訴工作坊:「好奇妙!孩子的表現和互動,竟然也跟著轉變了。」

坦米老師小語:
山不轉路轉,別人不轉,自己先轉,危機正是轉機處,感謝所有自我轉變的因緣。

#問事諮詢 #自我轉變 #子女教養 #身心耗損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