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補給之神奇的蛋黃油讓經痛立即不痛了

記得第一次接觸蛋黃油,覺得它很難吃,有一股味道帶著焦味及淡淡的苦味,因為網路上寫它的功效很多,便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每次一吃完都要趕快喝水,讓蛋黃油的味道淡些(後來才知道馬上喝水效果不佳)。

這陣子剛好身體氣虛,以前月事來時頂多就是腹悶,沒想到這個月來的第一天卻痛到讓我只能躺著。因為人在公園,手邊只有蛋黃油,在大家的勸說下就吃蛋黃油試試。

當時腹部痛到只能躺著喝蛋黃油,很神奇的是我才吞下一小口沒多久,便覺得腹部舒服了一些,後來再喝一小口,覺得腹部幾乎不痛了。喝下蛋黃油後覺得它很不可思議,但又心想會不會是因為我躺著的關係才不痛,因為腹痛了幾十分鐘突然好了,擔心萬一坐起來又開始痛,於是不敢馬上起身坐著;躺了一會兒後覺得完全沒有再痛的跡象,才試著坐起來看看,發現經痛的感覺完全不見了,後來甚至還有力氣跟小孩打打鬧鬧地玩著。通常我在經期第一天會有很強的疲倦感,喝完蛋黃油後覺得精神狀況比之前好。

另外也發現胃不舒服時,喝一小口蛋黃油,胃不舒服的狀況也能很迅速地解除。
或許是因為這種特別的經驗,讓我從不喜歡喝蛋黃油到愛上蛋黃油,以前喝蛋黃油都要趕快把它吞下肚,現在還會刻意讓它在嘴裡停留久一點的時間,感受一下它的滋味。
現在幾乎一天半就可以喝掉一瓶(約20克)。我通常會在餐前喝一小口,它會讓我容易產生飽足感,雖然吃的東西變少了,卻不會像以前一樣容易有餓感,以前很愛吃零食,現在也沒有很大的衝動想吃零食,感覺身體負擔少了許多。

老師說練功、拍打要隨時注意營養的補給。
所以在覺得自己氣虛時,除了努力練功跟拍打,我在早上空腹喝茶油,餐前喝蛋黃油,睡前吃蜂王乳,並常吃薑黃粉跟蜂蜜梅精,也常常煮太極粥當主餐吃。
發現這樣搭配下來,對於疲勞的恢復效果很好,身體的體力及肌耐力也比以前好。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