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20_擲杯是機率嗎?

2009年底有鑑於『三松』課程越來越嚴苛,同學接受程度不一,因此老師設了幾個條件,報名者需先擲杯,擲得三聖杯者方可上課。擲杯是一種占卜方法,普遍流傳於華人民間傳統社會,因為很容易執行,我內心對於擲杯結果多少還是存有著「機率」的想法。

不過在這次課程擲杯活動後,我對擲杯有了徹底不同的想法。

參與擲杯者共有有20人次,第一階段(在11/20舉辦),僅有5個人直接通過三聖杯。接下來的第二階段,未能通過者開始漫長的補考擲杯。此擲杯活動歷經半個月時間,一開始大家也沒想太多,但是無法過關者,開始思考為何自己過不了關。

這時候有位A同學分享他做了大懺悔,然後就獲得三聖杯;可是B同學依樣畫葫蘆,卻過不了關。之後我發現每個過關的同學,分享自己過關時的想法,真的都非常貼切當下要調整的問題。最後有2位同學擲杯長達10來次,就是過不了關,這2位同學已經腸枯思竭、力盡筋疲,不知道怎麼辦了。在凝重低潮的氛圍中,見同學有難,即使是過關的同學也高興不起來。

幸好老師的點子最多了,詢問大家:「有沒有人願意救援?但是救援者如果沒有救援成功,就得放棄自己的進階資格,重新來過。」啥!重新來過!!看到同學想到頭破血流都過不了關,心中還真的有點擔心:重來就過不了關呢!

這時候沛琦很勇敢地舉手,老師問:「你都想清楚了?沒救援成功要重來喔!」

沛琦點了點頭就開始擲杯了,結果三聖杯救援成功。

大家又哭又笑抱成一團,真令人感動啊!

這次的考試過程也讓我對擲杯開始有了不同看法,擲杯真的跟機率無關。但是有一個關鍵重點,就是要問對問題。畢竟擲杯的結果,只有三種:聖杯(是)、笑杯(中立)、蓋杯(不是)。所以怎麼問好問題,讓佛菩薩可以清楚指引並不容易。

好比說,我問佛菩薩:「去A公司上班好嗎?」

擲杯結果如果是蓋杯,看起來的結果是「不好」,但是真的不好嗎?

如果反向再問:「不去A公司上班好嗎?」擲杯結果也可能是蓋杯。

去跟不去都是蓋杯,難道佛菩薩在跟我開玩笑嗎?當然不是,很可能的原因,就是佛菩薩認為我有更重要的事要處理。

 

這次的擲杯考試,讓我對原本看不上眼的「擲杯」,從此180 度大轉變。更發現原來老師根本沒想過要放棄任何一個人,一開始我很認真以為擲杯不過就會落榜,沒想到老師順勢藉著擲杯活動,讓大家好好思考自己的問題。之後有一陣子我也常使用擲杯方式跟佛菩薩請示,得到很大的助益。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