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講古(27)___三皈依

◕‿◕灣仔講古(27)___三皈依

阿彌陀佛阿~~~這是20多年前的故事,灣仔受邀前往醫院幫病危的人做三皈依,那時候是農曆七月找不到出家師父,幾乎都忙著呢!灣仔只好做先鋒頂著先(醫師說病人剩不到三天),騎機車轉搭長庚專車來到醫院,下了車灣仔頭暈,是暈車啦!哈~~~灣仔從小就暈車最怕乘車咩!

來人領著灣仔到病房,家屬說醫師剛巡過房父親正睡著,眾人小心翼翼的進入病房,哈~~~病人張開眼睛說師父你來了阿!
灣仔轉頭也沒看到師父阿!喔~~~原來是在跟灣仔打招呼,糗!

灣仔和眾人寒暄後就幫病人做三皈依,這是灣仔的第一次,因為那時候灣仔非佛教徒也非出家人,灣仔只是本著助人為快樂之本就勇闖龍潭咩!

灣仔定神開言道,我本彌陀願海幫您做三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正在此時一個金色卍字從灣仔眉間射出印記在病人胸口,哈~~~灣仔篤定的跟大家說您父親沒問題,必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眾人謝過灣仔。糗!灣仔這是第一次也愣頭愣腦的打道回府。

約莫過了半個月來電告知病人往生了,灣仔若有所思的跟對方說父親沒去西方,這中間到底出了甚麼問題?家眷說父親臨終前安詳的說要來做個光明的人,灣仔這才放心,因為阿~~~病人心中已然光明到哪都是極樂世界。

◕‿◕三宇心靈解語: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歡喜來甘願去啦!

嘿嘿嘿~~~總之用功修行,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累積福德資糧,這是我們共同的標的咩!

好朋友阿!大家一起來喔!南無阿彌陀佛練功積德,淨化一切無明煩惱。

南無阿彌陀佛愛你唷!愛你唷!

 

https://www.facebook.com/sanyu.yeh/posts/1183498251735520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