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把摺扇

一個朦朧細雨的午後,來到『三松』的玉伶,與大夥聊著天,玉伶提到工作上的困擾,她總覺得總有做不完的工作。一來本身有自己被分配該做的工作,二來同事們會來請教很多問題,耗費許多時間,玉伶對這樣的狀況覺得很困擾,提出來請教大夥兒。
「有沒有比較好的方法可以讓我脫離目前的狀況?」皺著眉頭的玉伶問著。

指導老師說話啦…!

「嗨!玉伶好久不見,我怎麼看到你拿著兩把大摺扇,跳著舞呢?可是你摺扇太大把
   
了,互相勾到,打結啦!」

玉伶聽了一頭霧水。

指導老師進一步解釋:「那兩把大摺扇,就宛如你現在的工作狀況,你把你自己的工作範圍認知得很大,也把同事們請教你的問題認知得很大,所以這兩把摺扇同時在揮舞時,就常常勾到、打結啦!」

玉伶請教著:「那我該怎麼辦呢?」

指導老師說:「嘿!把摺扇縮小。當摺扇變小就可輕鬆自在地揮舞啦!」

玉伶點點頭。

這時,公孫先生問:「你為什麼要把扇子打開呢?扇子收起來就好啦!這樣怎麼揮舞,扇子都不會打結。」

玉伶愣了一下,回答說:「對耶!我怎麼都沒想到。」

公孫先生繼續說:「就是你不要把這兩件事看得很重,不要放在心裡放得那麼重,這樣子你的問題就解決了」。

玉伶彷然大悟地說:「原來是我把事情看得太重了。我把自己的心力、思緒全部投注在這裡,這才是我的問題啊!」

回去以後的玉伶,慢慢地把自己從工作中抽身出來,雖然常常又陷入,但不放棄的她, 一次又一次的努力讓自己抽身。半年後,來到『三松』的玉伶,顯露出的是輕鬆的笑容。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