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力的移轉(二) – 為什麼有人幫人不受影響,有人幫人卻會受影響呢?

回到家的祥君,腦中迴響著這問題「為什麼有人幫人不受影響,有人幫人卻會受影響呢?」這成了祥君努力思索的疑團。

過了一段時日,祥君就心中所想之答案,請教三宇師。

祥君:「對於為什麼有人幫人不受影響,有人幫人卻會受影響的答案呢?第一、資量是否足夠,第二、是否介入別人的因果。」
三宇師:「都是。」

祥君繼續說著:「那麼說來,即資糧足,且未介入別人的因果,縱使幫人,並不會受影響。」

三宇師:「幫人沒有不介入因果的,因果也有善也有惡。」

祥君:「所以幫人不受影響,可能是資糧特別具足?資糧包含功德力與福德。這樣說來,若暫時不談福德,所以功德力深厚,縱使幫人還可不受影響?」

在旁的白鴻道:我覺得應該有影響,因為皆介入了因果。只是每個人資糧跟定力的程度不同,有的人受了影響,自己清楚明白,有的人受了影響而不自覺。

白鴻繼續道:「如果資糧或定力夠者,就算受影響,身心上也比較能堪受。而這影響,可能是生活、工作、健康,或者非本人受到影響,而是家人。」

三宇師:「所以呀,想要幫人,要努力培福,累積資糧,在身心靈各方面,除心性調整外,練功運動也要兼顧喔!」

祥君聽了點點頭,內心想著,一個單純的幫人動機及動作,原來還有這麼深的學問,日常生活要做這麼多的事才行呀!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