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力的移轉(一)-嚇破膽的祥君

祥君是一位害怕失業,不敢得罪同事且唯老闆是從的上班族。人家說「委曲求全」,可是呢,祥君的退縮忍讓並沒有讓她有好日子過。

這天祥君來到『三松』,提出了工作上的問題,有了如下的對話。

祥君:「為什麼我的工作會是這樣呢?做都做不完。」

指導老師:「人家叫你做,你就做,人家沒叫你做的,你就不要做,有沒有很簡單?生活中也是一樣。」

祥君:「聽起來很簡單,可是?這樣子就可以了?生活中也一樣?」

祥君想著,我生活很單純呀!有什麼是人家沒叫我做的事,我卻做了?

此時三宇師開口:「你最近有沒有幫朋友的忙?」

祥君點點頭:「幫朋友寫其冤親債主超薦牌位」。

三宇師道:「那就有嘛!」

祥君:「啥?這樣也會讓我的工作很不順?」

公孫勝補充說道:「說得嚴重一點,是承擔共業。面對業力來襲,挺得住跟挺不住的差別。」

祥君心一沉,想道:什麼?這樣就會承擔共業?就要面對業力來襲?原來業力是這樣運作的?天哪!那我長期幫家人寫其冤親債主超薦的牌位,不就長期受影響了,只是我不知道原因而已?

是日末後,同學提問:「為什麼有人幫人不受影響,有人幫人卻會受影響呢?」

三宇師沒給答案,而是請大家自己回去想想,祥君帶著這個疑團回家了。自此以後,祥君嚇破了膽,以往會幫家人朋友寫其冤親債主超薦牌位的,這些動作通通暫停了。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