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桿上的阿彌陀佛

電線桿上的阿彌陀佛
  

    這是一個關於我一個長輩的故事,三十幾年前姨丈正是意氣風發,大權在攬的時候,他的兒子小齊卻突染惡疾,眼睛幾近失明。姨丈面對這個危機,雖然絞盡腦汁,運用所有的人脈,遍尋名醫,卻依然無計可施。
 

    世事的無常,總是令人如此不堪負荷,一日,姨丈若有所失地走在茫茫人海的街頭,疲憊的身軀,蹣跚的腳步,都抵不過那失望的折磨。所有該試的都試過了;所有能努力的都努力過了,怎麼就沒一條生路可走呢?想到心愛的孩子,從此只能活在黑暗的牢籠裡,一個風裡來水裡去,鐵錚錚的漢子,只能讓那兩行淚水,無聲地滑落憔悴的臉龐。
     

   他就這麼一直這麼走著,路彷彿沒了盡頭,突然一個貼在電線桿上,斗大的一連串紅色的字,吸引住他的目光—「請常唸南無阿彌陀佛」。那瞬間,就好像一個行將溺水的人,終於發現了浮木,姨丈竟然就這樣如實的,日日唸起阿彌陀佛的名號,聲聲不輟。說也奇怪,小齊的病也一樣的,找到了對症下藥的醫生,就這樣日日進步神速,奇蹟地好了。從此阿彌陀佛的威神力,在姨丈心中生了根,發了芽。退休後,他毅然決然出家,成了阿彌陀佛的小佛子。

 

   一直到現在,我都忘不了他渴慕阿彌陀佛的眼神,是那麼殷切,那麼深情,那麼恭敬。所有的時空彷彿都嘎然停留在那自然流露的眼眸中。從此我不再小看任何一點可能,人生的際遇是如此不可思議。因緣和合時,掛在電線桿上的阿彌陀佛,也能在滾滾紅塵中,與他可憐的流浪兒不期而遇。這應該是我看過最酷的結局了。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