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仔說故事(三)__氣冲牛斗話先天

◕‿◕台灣仔說故事(三)氣冲牛斗話先天

 

台灣仔台灣仔的故事,故事哪好看,請按一個讚,魯力謝謝!

這樣講故事比較有氣力。

話說民國74年台灣仔和他的徒弟在西門町楚留香茶藝館品茗聊天。

灣仔的徒弟是一名靈通人叫昇仔,那天昇仔從台南來和灣仔在茶館喝茶,昇仔問先ㄟ先ㄟ(台灣話師父的意思),你會靈魂出竅嗎~~~嘩~~~這下彎仔一聽這甚麼跟甚麼!

當下灣仔就跟昇仔說我試試看,就這樣啊~~~灣仔閉目運氣一會ㄦ功夫,昇仔說先ㄟ先ㄟ你頭上在冒白煙,持續冒著煙,嘩~~~下面精彩故事來了,那個時候~~~整個氣分怪怪的。

灣仔變了一個人似的,額頭往外突下巴往上翹,說起話來就像怪老頭,這下昇仔緊張起來了,以為灣仔被附身了。

昇仔:尊駕何人

灣仔(怪老頭):摸摸頭想了良久,我也記不清楚我是誰也不知道我是誰~~~

昇仔一個頭兩個大,連忙運氣在掌中想把怪老頭壓回灣仔體內,

哈哈~~~莫法度啦!!

昇仔和怪老頭一來一往~~~

 

昇仔以為闖大禍,好說歹說要請怪老頭回去,怪老頭也東說西說~~~我哪大廟沒住過三清宮都住過哈哈~~就是彎仔身上沒住過,我就是要住在灣仔身上,哈哈哈~~~哦~!不對不對我在灣仔身上住了20多年,打從灣仔有生命我就住在那裏哩!

昇仔看怪老頭也沒惡意,就如此這般這般如此話家常天南地北,約莫2個鐘頭過後,灣仔恢復了此生樣貌。

 

◕‿◕三宇分解:怪老頭是灣仔的過去生之一,是道家的修士。

 

https://www.facebook.com/sanyu.yeh/posts/1055314087887271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