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松』站樁氣功:我站樁竟然能高舉雙手喊萬歲!


袋鼠站樁姿勢


萬歲站樁姿勢


站樁練氣功成了我生活必排的行程,也變成了習慣,每天沒去公園站樁練一練氣功,總覺得身體沒有呼吸到新鮮空氣一樣。這對於沒有運動習慣的我來說,真的是很不容易!連我老公都很訝異,我怎麼可能這麼堅持站樁練氣功那麼多年。只能說,我是被自己的身體真相嚇到了,尤其經過持續努力站樁練氣功這麼多年,身體竟然真的能有改善,我當然不能再任身體毀壞於不知不覺中啊!

就這樣,持續認真站樁練氣功的我,身體又有了令人興奮的氣感了。我那如絲般細的氣感,某日,突然轉變成像水管般粗的氣感在我體內晃動著。又不知過了多久,水管般粗的氣感,竟然又變換成像一片海浪般在我體內波動著。有一次,我還發現有一種像佈滿氣針的氣盤狀在我的腹部呢!站樁時,也常覺得雙手之間好似有個『氣』球在其中,這也太神奇了吧!在這之前,我頂多覺得身體在站樁練氣功時常有晃動感而已。

難怪我練的是『氣』功啊!以前的我怎麼可能感受得到體內如此明顯的氣感呢?原來體內真的有氣,不是假的,而且如此有感。身體給了我這麼明顯的氣感,彷彿在告訴我,它是有能力提供我能量的,只要我好好鍛鍊它,愛護它。也讓我更感受到,這對我來說,得來不易的明顯氣感,實在是太彌足珍貴了,我更應該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好好持續鍛鍊。因為  三宇老師曾說過:「能練起來的氣能,也會因使用而耗掉。」,況且俗話不是說:「半瓶水響叮噹。」感受得到氣感,也許也代表氣不滿哩!『氣能飽滿』的境界好令人嚮往喔!嘻嘻,我還是不要那麼貪心啦!至少,我要努力維持身體的供需平衡,不能再懈怠才是。

又再過了不知多久,我發現自己每次站樁練氣功,身體姿勢都在改變中。有時像在拉筋,有時像在調整姿勢。還有件印象深刻的事是,以前  三宇老師說站樁腳趾抓地,我是怎麼努力,腳趾都抓不了地,沒想到站樁練氣功調整身體之後,自然而然腳趾就能抓地了。而且手腳伸展幅度越變越大,即便我刻意將姿勢縮回來,又會不自覺伸展開來。就這樣持續好久一段時間之後,我那原本像袋鼠般怪里怪氣的站樁姿勢,竟然早就悄悄地轉變成雙手高舉萬歲的神奇站樁姿勢了。

也就是這新的站樁姿勢轉變太大了,連自己也很難相信,但每次站樁又屢試不爽。我才真的確定,我站樁終於不再像袋鼠般的姿勢,那高舉雙手喊萬歲的姿勢,代表著自己辛苦努力站樁練氣功的成果,也代表著自己身體確實又更進步了。想著自己那氣撐不了四肢的漫長站樁過程,自己真的很開心,也更驚訝能有如此大的姿勢轉變。如果沒有當初的堅持,我豈能有機會親身體驗這樣的神奇姿勢。而這神奇姿勢帶給我的是,自然而然更大幅度的身體伸展,對我個人身體條件來說,單從姿勢來比較,肯定是代表更健康的身體提昇了。此後我站樁練氣功每每享受在那肢體伸展帶來的舒暢中,心也跟著無比歡欣哩!

站樁練氣功對身體的提昇,當然絕非僅是我個人所體驗的感受到明顯氣感和站樁姿勢改變啦!如何經由站樁練功讓身體更增加氣能,並往體內產生疏導的作用,讓身體更有能量並通暢健康,是我要繼續站樁練氣功努力邁進的目標囉!

站樁練氣功,就這樣傻傻地站,動也不動,像個呆瓜,卻能在那安靜的姿態下,啟動身體內玄妙的氣機,讓身體內外轉化出無窮的新氣象。而那些點點滴滴的身體反應與變化,好似在與身體的對話般,向我訴說著它的辛苦、喜悅與變化萬千。這樣的身體互動,也正是更督促與鼓勵自己持續站樁練氣功的最佳自主力量。忍不住要說:站樁,真有你的,竟讓不愛運動的我,堅持守著你練功這麼多年哩!

相關文章: 

『三松』站樁氣功:練功體驗趣分享

『三松』站樁氣功:堅持站下去就對了!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