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的威神力~~神奇的息災水

藥師佛的威神力~~神奇的息災水

2009年是一個詭譎特異的一年,世界衛生組織已提出嚴重的警告,這一年可能爆發大規模新流感H1N1傳染疫情。

    上課時,我打量著桌上藍色瓶身映襯著晶瑩剔透的『息災水』,仔細的評估即將發生的危險,同時也考量到不知該不該做心中所想到的這件突兀的事?畢竟在學校的殿堂裡,宗教是談論的禁忌,更何況是涉及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接觸過的範疇。

然而每日清晨的體溫紀錄表,肆無忌憚的跳躍著觸目驚心的數字,訴說著隨時都有可能衝破恐怖的臨界點,其咄咄逼人的態勢,猶如警告著我們,馬上就要受到停課的威脅。我站在講台上,望著一張張稚嫩的臉龐……

「不管了,都什麼時候了,還考慮這麼多。」我決定放手一搏。

「各位同學, 請大家將自己的水瓶拿著到前面,一個個排好隊。」
我將息災水依序倒在每個孩子的瓶子裡,並仔細的交代他們,喝前要先念十句「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老師 ,那是誰呀?」一個好奇的孩子開始打開了話匣子。
「誰是誰?」我小心翼翼地倒著水,深怕浪費寶貴的一點一滴。

「就是你叫我們要很恭敬念的名字呀!」
「喔!那是東方琉璃世界的佛,他發了十二個慈悲的大願,所以只要你們真誠恭敬念佛的名號,就好像是跟佛打了電報,喝了這些佛加持過的『息災水』,就能免於新流感的襲擊。尊貴的日光菩薩和月光菩薩,以及偉大的十二藥叉神將也都會幫助大家。」

「老師,你怎麼知道這些事?好有趣呀!」
「我聽我老師說的。」
「什麼!老師你那麼老了,也有老師呀!」
我一聽,心裡不禁滴咕著,這些孩子們也未免太「老實」了吧!

「當然有呀!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是很快樂的事,不是嗎?」我興味盎然的分享著。
「 老師也要上課啊!每個星期五,我們都會聚在一起讀誦藥師經,而且每天都會念108遍的藥師咒。很開心的告訴你們,我們的目標是一百萬遍,快達到了喔!甚至為了這次蔓延的疫情,我的老師還特別舉行了藥師法會,祈請佛菩薩加持,所以要好好珍惜這瓶『息災水』。」

「老師,那你的老師會規定作業嗎?」
頓時我的臉上出現三條線,這叫我怎麼回答?我的作業可從來沒完成過呀!

 

「嗯!有啦!老師希望我們要下功夫,在日常生活中,學習佛的一言一行,有朝一日都能跟佛同心同德。」

「那很難嗎?如果你沒有做到,會罰站嗎?」我搔搔頭,正想著該怎麼回答時……
眼角一瞥,發現博學多聞的小鋼,慧黠的眼睛正機靈地盯著同學看,卻一動也不動的坐在座位上。

「你為什麼沒去前面加『息災水』呢?」我走過去關心的問著。
「我想看看同學喝了會怎樣,再決定要不要加。」小鋼篤定的回應著。

「好吧!那由你自己決定,別忘了!如果你想要『息災水』,可以隨時找老師拿喔!」在小鋼科學頭腦的分析判斷下,終究還是選擇放棄,不過這種事本來就不能勉強,我只能尊重他個人的意願。

2009這個人心惶惶的年頭,隨著時光的流逝,一天一天地過了,當慶幸著班上的孩子可以躲過新流感H1N1的蹂躪,然而在我綠底透明的辦公桌墊下,卻壓著一張白色的請假單,上面寫著:小鋼病假,病因是新流感H1N1。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