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飄鄉之旅(二)_接納善言

再次來到了『三松』, 三宇師循循善誘的告訴我,目前我所面對的困境,是我以前所造作的結果。

當時的我聽了內心一沉,真的很討厭聽到這些話!「我都已經這麼辛苦了,還說是我自己的問題;什麼跟什麼,什麼因果業報,看都看不到;我只看到現實世界的不公平,哪有什麼因果可言!」

因為當時抱持著那樣的想法與心態, 三宇師後面跟我說的改善建言,我一點也聽不進去。就這樣,草草的結束了這次的拜訪。

回去後的我,當然還是用著自己的想法及做法解決問題,不但問題得不到解決,而且竟越演越烈;除此之外,我開始覺得好像有東西在身旁附近,但定神一看,又什麼東西都沒有。

演變到後來,在現實空間中,我看到「無形東西」的次數變多了。更甚的,有時也會在腦海的意象中看到東西…我宛如置身在多個交錯重疊的空間中,但又覺得是自己的幻想;就這樣在現實與幻象兩方遊走,我覺得我好像需要去看醫生了。

無助的我,為解決現實與幻象的問題,厚著臉皮,又來到了『三松』。 三宇師並沒有否認我說的幻象,對於這點我很感恩,至少安了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很正常。 三宇師認為我當時身體虛,所以比較容易看到「無形東西」,建議我要努力鍛鍊身體,讓氣充足;也教導我:「若看到就看到,不要執著它。」

對於現實的困境, 三宇師又再次提到因果業報的觀念。表面上我靜靜的聽著,但內心仍有許多不服氣及疑惑;我眼睛看到的是不公平的世界,跟三宇師講的因果觀念完全無法結合。

回去之後,雖然觀念上還不太能轉過來,但還是有接受 三宇師的建議,努力鍛鍊身體;而影像若有看到,就只是看到…我當成如同在現實世界中,看到路人甲、路人乙等等的;看到就只是看到,也不會有任何的想法。

當我學習用這種平常的態度面對它,過了一段時間,對所看到「無形東西」漸漸習慣,不再感到害怕恐懼;加上練氣後增強了體力,看到的次數變少,最後看不到,這事也真的就不再困擾我了。

有這次解決現實與幻象的經驗,每當我有困難無法解決時,就會想到『三松』求救。 三宇師說的話,對我而言猶如大海中的浮木,就這樣~漸漸的~我成了『三松』的常客。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