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2_不要懷疑!「站樁」治好我的鼻過敏

2002年底為了腳傷到『三松』找奇人異士治療,壓根沒想過要練氣功。去的第一天,沒找到原本設想的那位奇人異士,倒有一群『三松』朋友超熱情地幫蔡鳥我處理。我不曉得如何報答恩情,只好用繳學費的方式,給『三松』一期課程(4個月)的時間,也給自己一個未曾想過的機會。


與其他同學相較,我不是個用功的學生, 還好老師說:「順其自然。」(真是深得我心啊~~哈!),於是我很放心地待下來。在頭一、二個月期間,謹遵老師指示,每天執行15分鐘的養生站樁,初期站樁真的有「度日如年」的感覺、怕自己無法持續,還特別拿鬧鐘計時,站樁後只覺得舒服,仍不甚了解有何用?


還好我有聽老師的話,傻傻的站樁,約莫一個月後,身體開始起變化了~~


首先,練功之前,曾經去做美容按摩,結果因為排毒臉部冒痘痘,好好壞壞持續了一年。很神奇的,站樁後就不再冒痘痘了。另外,過去只要一入秋,因車禍受傷的膝蓋就痠痛異常,不得不找推拿師處理,推拿完雖然有緩解,可是隔年還是照樣復發,站樁後竟然解決了難熬的痠痛。


更神奇的是,有一天起床,我突然發現最近不再打噴嚏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往年的冬天要起床時,一掀開被子,接觸到冷空氣,就會直打噴嚏。


為了鼻過敏,我曾看過很多位中西醫生、嘗試過偏方、學過瑜珈、去健身房運動,成效都不太大。我也閱讀過很多與鼻過敏相關資料與書籍,得到一個大致上的概念,就是自己的身體免疫力下降,體質寒,循環代謝慢,體溫下降的比別人快。因此只要有一點溫差,身體無法抵抗環境變化,就會快速啟動「打噴嚏」防衛機制,藉由打噴嚏升高體溫來抵抗外界氣溫的變化。


站樁讓我體質改善良多,未站樁之前,呼吸只能到胸部、很淺;站樁後,我的呼吸慢慢深達腹部,大量氧氣被帶入體內細胞,加速氣血循環,使體內陽氣上升,排出體內寒氣,有效的解決困擾我10多年的鼻過敏。而且站樁能夠激活經絡,膝蓋因寒濕氣所造成的痠痛也跟我說「掰掰」。因為氣血循環暢通後,加速排出毒素,痘痘再也不長了。


嚐到甜頭後,我開始愛上站樁,這時候隨便站也超過15分鐘。感慨自己過去花費多年時光往外找尋各種神醫妙方,驀然回首卻發現解藥在自己身上。也才發現原來當初要尋找的那位奇人異士,其實近在咫尺— 葉老師。

 

相關文章 

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1_初次遇見自發功

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3_氣功與潛能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