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1_初次遇見自發功

在2002年底到『三松』練氣功純粹是為了腳傷,怎知一參與這個團體之後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每週有看不完的戲碼、聽不完的奇人異事。原本只想試試一期課程(4個月),沒想到一轉眼已經待了12年。

蔡鳥我的功友們都很認真、老老實實的站樁,怎知一門深入,便開啟了另一扇大門,進入氣功態(註1),自然開發出現各種動功,有的表演各式各樣、千姿百態的瑜珈姿勢、有人能翩翩起舞,跳出各種舞步;另外有人會打出剛猛的拳術、優雅的太極拳招式、會進行採氣、排病氣和類似治病的動作、手結各種佛教密宗的手印、或是學起道士畫符與唸咒……,後來我才知道那叫「自發功」。
我也很想認真站樁,可是功友們的戲碼實在太吸睛,我常在一旁觀賞。

很棒的是,還有人泡茶、說故事,我是負責喝茶聽故事、目瞪口呆看表演的人,看久了有時還興起念頭「怎麼不來點新的花樣?」

其中有位身材高挑,婀娜多姿的美少女,最引人注目了,她進入功態時,會表演高難度的瑜珈動作,常常讓人看不清那個是手、那個是腳。招牌動作「鐵板橋」,完全不需要手支撐,直接用頭頂地。

這位美少女沒有學過瑜珈,只是因為站樁氣足後,身體很自然地想要舒展筋骨,只是在我們看起來很多動作跟瑜珈很像,還有另一位功友的動功過程,像極了日本忍者的動作,相當神奇…。
自發功的確很吸引人,然而沒有老師指導是很危險的。在『三松』,老師的教學以站樁為基礎,功友們多是站樁一段時間,氣足後展開自發動功,並由老師在旁指導,才不會有偏差的現象。如果氣不足就直接導入自發動功,雖然短期會感覺筋骨舒暢,但是如果沒有養氣,長期下來會導致耗氣過多。

過去的我事事講求證據、科學,然而我看到的這些自發功的特異表演,左思右想、再三觀察、琢磨,這些朋友不像演戲的呀!這世界怎麼跟我原來想的不一樣了?我真的不懂、滿腹疑問,可是好奇心讓我離不開這群可愛的朋友。

註1:氣功態即一種介於清醒與睡眠之間的特殊狀態。
在氣功態下,內氣(體內的電流)巨幅增強,且集中在某些經脈運行。因此會產生一股強大的內力,帶動身體做出各種動作。

相關文章 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2_不要懷疑!「站樁」治好我的鼻過敏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