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巾悟語_不思掌控 路更寬

 

 在凜冽的寒冬中,大家聚在三松一起上課,那天指導老師就說要表演個默劇給我看,看著指導老師把圍巾從脖子解下來,先在脖子繞來繞去,打個花、打個結,最後再解下來放在旁邊。指導老師衝著我一笑,接著說:「你看懂了嗎?」我搖搖頭,心想,我真的不懂指導老師要跟我說什麼。 

指導老師語重心長的說:「圍巾超好用,但最後的動作才是重點所在,這條圍巾就像一條我們想掌控人的無形繩索,你看過電影蜘蛛人手上的線,咻一下,繩索就射出去了,什麼都可以綁、什麼都可以纏,最後變成了絲絲密密的網子,讓別人想掙脫都掙脫不了。」

 

「我們所說的一句話、一個眼神、一件事,就是那個無形的繩索,往往都是不由自主的表達出我們要掌控別人的慾望,如果能夠把我們想掌控的慾望丟掉,這樣最好了」。

  

我聽完指導老師所說的話後,常常思索指導老師提醒的話語。

  

後記

 

之後在跟老公相處的時候,雖然偶爾會發生快擦槍走火的情況,那時指導老師的一段話就會不由自主的浮上心頭,當下的我,就會深呼吸一下,轉換一下心境,讓彼此之間空間加大,原本的話題,好像就不再那麼的無法討論了。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