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如果念佛還有痛苦,想想這三句話!

如果念佛還有痛苦,想想這三句話!

如果念佛還有痛苦,想想這三句話!

文|願往僧

有三句話,我時常用來安慰自己。
無論發生什麼事,有多少過不去的坎兒,時常在心中思惟這三句話,內心總會平靜下來,靜靜念佛。

第一句

一切都會過去的,
無論好的壞的。

這個世界,只要時間沒有停止,一切都會過去的。我們常常會被過去困擾,只是我們的心過不去,其實事情早已經消失在時間的流逝中。

童年再快樂,我們也要學著成長;青春再美好,我們也會在痛苦中,慢慢長大。生命在走,無常在運作,時間就會流逝,一切都將成為過去。

快樂也是,痛苦也是,我們的輪迴也是,不管前生經歷了多少痛徹心扉,一個輪迴,一切都留在了過去。

一切都會過去的,但如果不念佛,一切都是過不去的。

因為,輪迴在生命中重複,生老病死,一切都在,從未離開,從沒有過去。

唯有念佛了,才能真正對輪迴說:一切都會過去的,曠劫輪迴的痛苦,終究會在阿彌陀佛的慈悲中,變成永遠的過去。

當我們到極樂世界的時候,就會發現,生死都過去了,痛苦也真正結束了。

念佛的日子,娑婆的一切,都將成為過去。

第二句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因為有彌陀護念。

念佛之後,娑婆的日子,就算還有痛苦,在彌陀的護佑中,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因為一切的痛苦,都是我們的業力牽引,都是過去生造下了種種罪業,念佛一聲,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生死的罪業的樹根,已經拔除,剩下的痛苦,不過是樹上的葉子,沒有立刻掉落而來,隨著念佛的日子,那些散在的葉子,總會全部飄落。

即使時間很長,也不過短短百年之間,與曠劫的生死相比,只如彈指一瞬間。

到了極樂世界,一切才是真的好。

第三句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彌陀永遠不會離開。

念佛的日子,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我始終相信,一切都是阿彌陀佛為我做出最好的安排,一切的境遇,都是阿彌陀佛為了讓我安心念佛,往生淨土,為我量身定做,專門設定的人生。

佛給的人生,能不是最好的安排嗎?

念佛了,我們都是佛的孩子,佛對自己的孩子,怎麼能不好好疼愛呢?

就像父母愛孩子,會為孩子做長遠考慮,做了一些孩子不喜歡的決定,但父母是有遠見的,是為了孩子更好的成長。

阿彌陀佛也是如此,為我們安排的人生,都是最適合我們的,哪怕當下的我們,會有痛苦,會有不安,但還是要相信:佛的安排,不會有任何差錯,一定是最好的安排。

這三句話,無論何時,無論經歷什麼事,在念佛的時候,靜靜思維,我便能安心下來,靜靜念佛。

因為,阿彌陀佛一直與我同在,無論如何,都在名號的護佑中,有何恐懼呢?

轉貼網址:https://m.facebook.com/groups/29 ... nk/787309352456338/
南無阿彌陀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