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平練功分享-2006/2/18

第一次到三松是因為淳貿辦的活動結速後,跟大家一起去的,那次正好遇上Kaash兄跟啟賢兄的PK賽,所以印象非常深刻,等到再正式進入三松已經是好一陣子以後的事了,剛到三松時老師總會聊一聊看法或問題等等的,當時我常會覺的胸口會卡著,嚴重的話會有點痛,困擾了一段時間提出來之後,老師教了方法,我也照做了,還真的有效耶,只是一直打咯,打不停。

借由這些過程,老師及三松的師兄師姐就已經開始在旁邊討論起來,雖然音量有點小,不過其實我還是有聽到啦,其實三松的可貴在於強調持續的重要,日子久了,基本功自然就札實了,色身自然慢慢轉變,四大協調了,心靈上的成長自然會跟上,當然這是初階的目標啦。

我一直無法分辨氣動跟靈動的差異,站樁或打坐當然也會比手劃腳的,不過要不動也可以啦!我個人是比較在意心靈跟色身的成長是不是相輔相成,所以會不會比來比去倒是不在意,不過後來有發現到,這些動作跟自己的習氣有關係,所以後來我會去觀察這些動作透露出那些訊息,這些訊息所產生的原因又是啥?!

~~~~待續~~~~

ps:我是想到啥就寫啥,我也不知到算是靈學或是氣功分享!

大家加減看吧!

2006/1/2

跟三松的結緣,我想跟大多板上的朋友一樣,都是透過淳貿水晶的討論板開始。

從踏入三松開始,,我算是跟三松諸位師兄師姐互動較少,也是供獻最少的一位,現在三松有自己的網站,小弟不才也只有硬著頭皮分享一些自己的想法。

從小就對菩薩的法像相當的喜愛,常常看到觀世音菩薩的法像就會感到心情非常的平和,彷彿週圍已無其它事務存在,也從來不去想為什麼會這樣,這就是緣份吧!不過自己倒沒有什麼特殊能力,這點諸位可要失望了。

在成長的過程中,陸陸續續接觸到道教(符祿及丹鼎),老莊、大小乘佛教,以及儒家思想,間雜一些newage,在就學期間因為喜歡讀古文,在當時影響我最大的算是儒家思想。

常會問自己為何身為人,如何來如何去,為何來為何去,這世間如何自處而不迷失,一直無法找出足以解釋的答案,這世間的因緣遠比自己所能想像的複雜,光是自我內在的探索就已經讓自己必需全力以赴,常覺的很複雜又好像掌握到純粹的那一部份。

我相信每個人的內在有好幾個自己,好的、壞的、各式各樣的自己以複雜卻又平衡的存在著,這些不同的自己到底是如何形成的,算不算是習氣的一種呢?我也不知道,我只確定一點,保持內外身心的平衡是找到答案的必要條件之一,,這也是我會進入三松的原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