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動功

自發功
三松的朋友都經歷過唷,練功當然建議有明師在旁輔導較為適宜,出了偏差才有對策,若自己練要多注意呢。
很多潛能是可以在氣功狀態下,自然開發的,根本不必學,例如治療各種疾病的能力、美妙的舞蹈、千姿百態的瑜珈姿勢、剛猛的拳術、優雅的太極拳招式等等。就連佛教密宗的結手印、道教的化符與唸咒,也是在氣功態下自然就會了氣功中的動態,有氣動跟靈動,身心靈的變化中,氣動→靈動→氣動→靈動循環不已…
氣動與靈動如何區別?

引用啟賢的分享 2004/3/26
靈動與氣動實際上常交互作用,若硬要分類,簡單說來,不包含意識、單純生理上反應,可謂之氣動,比如臉部可能”不自覺”抽動等…。然而這樣描述並不完全正確,不然顏面神經失調是否也為氣動的一種呢?
由於文字表意有限,再加上對文字認知的不同,故所述文字僅供參考,倘若有緣,歡迎至青年公園喝茶聊天,看真人實況演出。
以下略為分享個人經歷與心得,回溯至一年前我初次有強烈氣機發動時,原本雙手環抱的站樁姿勢,霎時間右手臂被某種力量推舉了起來,使我做出類似舉手答有的動作,彷彿告訴上天「是的,我有罪」^^!,之後我胸口覺得清涼,便大哭了起來,日後於功態中,若感覺身體某部份需要調整,便會”覺得”要做出什麼樣的動作,果不其然久之便舒服許多。

個人認為並沒有完全單純的靈動或氣動(都是能量運動),只在於靈識參與程度以及個人意識覺知多寡,就個人舉手一事而言,當下的意識不覺,但又怎能確定深層靈識無作用呢?

對一般人而言,”靈”看不到摸不著,卻又慣於將之具象化,無論孤魂野鬼、關公、太子爺乃至佛、菩薩,應是一種意象表現。那怕是天眼所見也未必真實(所見諸相非相),那都是我們心識作用所呈現之景象。

當我們與動物玩耍時若互動良好我們會說:「好有靈性唷」,而這是由於動物本身心識作用透過肢體傳達出牠所要表現的訊息,因此我認為靈應是心識能量的聚合,再抽象一點也可說是一連串信息的集合,諸位看官以為如何?

當人們放鬆程度很深時,讓主觀意識消弱進入氣功態,此時內在的靈性比較容易浮現,不過這邊要說明在初步開展的靈性並不是很清明,只是啟發了一些覺知。而上述所說只是片段就”感覺”部分提出個人看法。
引用☆的分享 2005/3/27
氣為維繫靈的根本,靈驅動肢體需要氣(能量)。

我有時分辨氣動與靈動,是依據精神、氣的消耗程度,靈動所消耗氣較多,每一次到最後容易精神變差;氣動則是身體會變累。所以,動功後要再站樁補一下氣。

只有靈動的話,一旦無法平衡能量的出入,造成入不敷出,身體就會虛弱,這也是大部份通靈者都會虛累累的原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