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圓內方少煩惱

<外圓內方少煩惱>

阿芝初入社會,工作忙碌,時間寶貴,但仍不時要面對同事間「摸不著頭緒」的互動,讓她覺得頗無言。
坦米老師:「工作場域的人際關係絕對是協助工作的重要潤滑劑喔,千萬別輕忽。學習適當的人際互動回應,絕對會為妳在職場加分,日積月累下來,妳一定會越加熟稔同事文化,到時駕輕就熟也不成煩惱了。」

阿芝:「可是我內心明明覺得,那些摸不著頭緒的互動不重要啊!」
同行前輩:「那些摸不著頭緒的互動肯定有弦外之音。」
坦米老師:「阿芝的前輩說的很有可能喔。再說,不只是職場,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就是在學習外圓內方啊,這樣才可以自己不起煩惱、別人也開心。如果只守著自己的想法,不管別人怎麼想,一定也會讓自己不得人緣陷入煩惱。」

阿芝:「工作已經自顧不暇,還要費心這些互動!」
坦米老師:「所以空閒時,就要鍛鍊好自己的身心能量,有氣力忙工作,也需有氣力和別人互動結好緣。好人緣的能量場,可是順利工作的利器,當然值得費心。」

阿芝:「怎麼都跟我想的不一樣?」
坦米老師:
「一定也有人會跟妳想法一樣,只管自己就好,日子一久,妳想像那樣的人際景象會是如何?妳也不想在工作上當一枚孤軍奮鬥的人吧。」
「所以找對人建立正確的想法很重要,學習讓自己不起煩惱,別人也開心很重要。如果自己煩惱,別人也不開心,那種能量場氛圍鐵定讓人喘不過氣。」
「妳願意多聽聽他人想法,就是最好的學習態度。才有機會廣納善言,不落入堅持己見,這樣更有機會改正自己進步。」

阿芝:「自己不起煩惱,還要讓別人開心,好難喔!」
坦米老師:「是不容易啊,大家都在各自的人生場域學習,透過與人互動,磨掉心中的稜稜角角,又不失核心原則。那些稜稜角角,就是讓自己起煩惱,別人不開心的源頭。妳才剛入社會,別急,點滴吸收學習,以後就換妳教下一批新人囉。」

阿芝點點頭。
坦米老師:「換個心態,工作空檔,就像妳前輩說的,把這些互動摸不著頭緒的弦外之音,當成遊戲去解碼,也是種樂趣,又可同時表達同事間的關心,好事一樁。好事多做,好運一定來。」

#問事諮詢 #外圓內方 #工作職場 #人際關係 #煩惱
#身心能量 #廣納善言 #好人緣 #好事好運 #能量場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