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學習讓愛情升級

<婚姻,學習讓愛情升級>

「當初他可是卯足了勁追我,怎麼結了婚、有了小孩,我的愛情就不見了?」小芹委屈哭訴著滿滿鬱卒。

坦米老師:「妳一定清楚婚姻生活就是和愛情不一樣。」
小芹淚眼點點頭。

坦米老師:「只是碰到問題了,還是免不了希望一切都能順己心如己意。無法如願的情況累積到達滿點,接下來就可能爆發念頭想逃離婚姻枷鎖。只是,下一個決定有學會更清楚思考了嗎?」
小芹:「沒想那麼多,就是氣。」

坦米老師:「就算是單身一個人生活,一旦生活增加了變數,也是要學習調整適應。婚後兩個人生活,變數就更多了。想想一個人的時間、體力、心力有限,要學習易地而處、換位思考,不為難彼此。」
小芹:「是他為難我。」
坦米老師:「那就要學習讓另一半了解妳的為難,可以生氣,抒發情緒後,還是要好好一起解決共同的問題,比較實際。」

坦米老師:「婚姻的元素更多元,常常讓人透不過氣來,真的很需要1+1>2的力量,如果堅持1-1< 0各自擺爛,那真的會陷入無力漩渦。」
小芹說:「現在就是這樣啊,好無力。早知道是這樣,就不結婚了。」小芹說出了婚後衝突最常聽到的心聲。但總不能又再次不謹慎思考,全憑情緒決定一切。

結婚真的是大事喔,千萬不要一味隨著主流模式,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結婚後當然可以讓愛情延續,但那是需要有足夠現實條件做基礎。婚後兩個人共同在實際生活中互助、互諒、互補,一起讓愛情升級,才能擁有更踏實的婚姻。

愛情讓人開心地想結婚,婚姻又讓人氣得想爆走,別讓情緒牽著鼻子走氣昏頭,好好和親密的另一半,一起在彼此選擇的婚姻中,努力學習讓愛情升級,更幸福。

#問事諮詢 #愛情婚姻 #解決問題 #情緒 #幸福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