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燒新體驗

某個星期一早上起床後感覺全身酸痛,很不舒服。一整個上班時間感覺頭沉重、身體痠痛,畏寒、偶咳。
下班回家後測耳溫39.8度。
因曾聽同學分享用被子悶汗退燒的方式,想依樣畫葫蘆試看看,於是我開著大悲咒樂曲,身上蓋著厚被悶,背部用熱敷墊(最低溫),二小時後仍不見退燒,身體也只有微微出汗。

後來打電話請教同學,經同學指導後,先把熱敷墊開到最高溫,身上再加裹大毛巾繼續悶汗,並準備小毛巾隨時擦拭,旁邊準備了溫蜂蜜水補充水分與養分。
沒多久身體便漸漸出汗,體溫逐漸降到39.2度,此時身體不斷出汗,後來體溫降到38.6左右。熱墊用了三小時後把熱墊拿掉,身體持續出汗,半睡半醒間又過了二小時左右。體溫來到37.8度附近。
半夜12點醒來,精神好些,但燒未退完全,繼續再開熱敷墊一小時後,睡到清晨燒退了,人也精神許多。

隔天早晨起床後發現皮膚觸感蠻光滑了,先生也覺得我的臉變亮了些。通常在冬季我的皮膚容易乾燥,那天洗完臉後卻發現沒什麼緊繃感,反而有油亮的感覺。

感謝同學即時提供修正的方法,於一開始熱墊要開到最高溫再慢慢往下調整。
如果不是親身體驗,很難想像自己在家也可以悶棉被自行退燒,以往都是直接求助於醫生吃退燒藥退燒。

P.S.此乃個人經驗分享,若生病還是得自行評估是否需要看醫生喔!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