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學習多樣綠能調理

習慣跑步運動的先生,某天跟我說,他的頭脹脹的,要我幫他刮痧。

還好,我跟著『三松』的老師和同學們學習綠能調理已有一段時間了,雖然天份不足,在耳濡目染之下,應該也有兩步撇(台語)可展現一下。拿出潤滑油和刮痧用具,用盡吃奶力氣,幫先生厚實的肩背刮痧,咦~!怎麼都沒出痧啊?先生也出聲說:「要再多用力。」可是,我已經用盡吃奶的力了啊!

沒關係,綠能調理可不是只有一招喔,我拿出拍打棒和拔罐工具,讓先生自己選,嘻嘻~~很民主吧!先生選擇讓我幫他拍打,我輕輕一拍,先生竟然大聲叫~「痛啊!」,這這這……厚實的肩背,怎麼耐痛指數這麼低?!隨後,我更換不同拍打棒,力道也由輕到稍重,先生還是覺得,不行不行,太痛了!

我為了證明沒有公器私用報仇(哈!),我也拍打自己,隨機也讓先生了解~~身體拍打耐痛指數低,要多疏通才行。(註: 身體阻塞不通處,營養難以補給滋潤,該處較脆弱,自然較無法耐受外來拍打力量。)

不過,我當下還是先以先生能承受的方式進行。後來,我改用拔罐器,先生終於可以接受了。同時,我也用其他工具(五爪刷、無痕刮痧和磁珠錘)幫先生按摩和輕敲頭部,先生竟然都OK?我很疑惑地問先生:「為何肩背和頭部痛感差這麼多?」先生說:「他洗澡習慣用按摩石按摩頭部。」 原來如此,難怪浴室的小石頭還蠻光亮的,哈哈!

我又說:「這就對了,身體各處,平常要多疏通。」當然,這只是我隨機補充的話,也不是習慣跑步運動的先生,一時半刻就可以立刻主動執行啦。重點是,經過我兩步撇的愛心多樣綠能調理,嘿嘿,先生輕描淡寫地說:「頭脹脹好多了。」

感謝在『三松』學習到這麼多樣綠能調理,真的很多樣啊!隨手都能選擇適用的方法,幫助家人調理身體,在此衷心感謝!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