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靈有約(一)神龕無形化入心

去年(2017年)十月底的時候,接了一樁請託,有位林陳關大哥想將老家的神龕遷除,神明祖先則另作安排供奉。

說到這裡可真是無奈,幾十年的神龕壇城,就像我們家中的老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若不是遇上難處,也不會想要遷除。
林大哥的母親年事已高,已由其他手足接去照料,不在老家,導致神龕目前無人敬拜,而林大哥也考量未來後繼問題,因此決定將神像請坊間專門辦理的行號『燒化』,祖先牌位則請入廟宇供奉,但仍擔心還有未盡之處,所以請我幫忙跟神明祖先們溝通溝通,看是否還有其他的指示。

聽聞林大哥所說的情形,我於數日後某夜靜坐念佛時,收到法界尊上給予的靈思訊息,傳達給我:『無形神龕‧心之壇城』的訊息。

受託擔任「神明尊上」與「請託主」之間橋樑的溝通者,若能讓多年敬拜、守護的緣分,藉由這次的因緣,轉化為另一種型態,把這緣分延續下去,讓林大哥一家對神明崇敬不捨的情感,在這樣的安排下,也還有些安慰。在我來看,這樣的轉化方向,對林大哥是最好的安排。

約定當日,屋內氣場能量平順,神龕上三尊神像,黑亮古樸中蘊含威神。

我帶領林大哥與林媽媽焚香後,靜定感受現場能量,即向三尊法駕上稟今日事由,也懇請降下指導與訊息。

感應當下能量後出現靈思文句提醒眾人:
『三尊駕前,清香明心,如履薄冰,心懷赤誠』。

開啟了今天與神明尊上的交流。

我繼續循著『無形神龕‧心之壇城』的方向,於過程中一面持續感受訊息,一面將訊息內容轉述,與林大哥互動,

告訴他:

『如今因現實狀況,家中的神龕要轉變,我們就藉這個機緣,把神龕從有形轉化為無形,將無形神龕放在內心,成為『心中』的壇城。』

這是神龕遷除後,法界提示的轉化方向。

而林大哥毫無猶豫的允諾願意。

繼續向林大哥轉述訊息:

『機緣即是轉變的機會,家中無法再用有形壇城進行儀軌,尊上們能夠理解,未來改放在心中,轉變為『無形神龕』,但還是要像在家中一樣,一直記著祂們,時時憶念。』

有形轉無形,是因現實改變,加上林大哥、林媽媽顯露出不捨情感之下,法界讓彼此仍可用『無形似有形』的方式聯繫,確是善巧的指導。

在我受託者的經驗中,尊上降下的訊息,有時也會藉緣分,指導祂們所護持的主人家,藉由一個新的緣分,而對修行有所體悟。

『神龕無形化入心』,看似是敬拜、護持雙方彼此緣分的延續,但更含『法』與『修行』層面上的意義。

林大哥日常亦有接觸佛、道、信仰,尊上如此指點,真是智慧慈悲。

 

(系列待續)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