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雜記_念佛21天

念佛雜記 2003/4/16 紀錄

三宇於民國82年念佛不斷,如是二十一日,說來好玩,有許多好玩經驗唷值得參考。

念阿彌陀佛數日後,這天早上三宇騎著機車和往常一樣上班,但念頭還是鎖定在阿彌陀佛這句佛號上,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阿 彌 陀 佛 阿 彌 陀 佛 阿 彌 陀 佛~~~

佛號不斷 就向錄音機一般 一句接著一句,奇妙的事情發生囉,就在路上,是的,就在路上奇妙的事情發生囉!

到底三宇發生啥奇妙的事情?

就在此時約莫早上8:00,三宇騎著機車路經青年公園來到萬大路,三宇專注在阿彌陀佛這句佛號上,突然間另一個觀音聖號從三宇的腦海中,源源不絕的如泉水般的湧出來。

啊~~~這這不是平常三宇的聲音,而是一個女生的聲音。(此刻的三宇還有阿彌陀佛這句聖號相伴)換句話說,此時此地的三宇,觀音聖號和彌陀聖號同時進行著 。

說時遲,哪時快!迎面衝出一部醉仙開的車…..嗚…出車禍了?

阿彌陀佛。觀音大士齊出聲….這條小命咱們往後還要用呢!

觀音聖號和彌陀聖號同時進行著 ,好不熱鬧,此時的三宇心知肚明發生啥事。

是的,觀音聖號是過去生的記憶,三宇念頭一閃當下將觀音聖號斷了,因為這次三宇自訂的主題是將彌陀聖號打到底,一念萬年、萬年一念,就此一念,管祂是天王老子,還是觀音大士,砍砍砍砍砍砍砍~~~

以此一念代替萬念,老老實實念阿彌陀佛!三宇也可以跟著觀音聖號走,但三宇當時做罷!打的念頭死,方許法身生呀!念頭生滅便是生死。

三宇如是念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每一字每一句,都深深的烙印在三宇的腦海裏終日與佛號為伍,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穿衣吃飯不著一粒米,二六時中佛號不離身,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活像個小白痴,如喪考妣般歷經21日夜,就在這關鍵的一夜就在這關鍵的一夜,到底發生了啥事?

就在這關鍵的一夜到底發生了啥事?

夜裡12點三宇在客廳念著佛號,正當要躺下身子之際,說時遲那時快,不知從那跑出一顆珠子迅速的通過喉輪直撞頂門,咚的一響,震攝住三宇,佛號停了三宇安住在當下這一刻。

天亮了三宇上班,上班時三宇用紙寫禁語,告知同事從此刻起萬事拜託,就在此時辦公室電話鈴聲響起,同事告知是三宇的同學(恩人)的父親中風,想請三宇幫忙,三宇在紙上畫一個 X (依三宇平時的個性一定出手)。

諸君一定以為三宇怎麼這麼冷血,諸位看倌以為如何?

此刻當修練忍功,心有如刀割呢!

達摩祖師曾送慧可一句偈
外息諸緣
內心無喘
心如牆壁
方許入道

就在禁語的這一日,三宇仍然工作穿衣吃飯,只是已無念佛這一念。完全不起妄念。當下眼睛宛如帶水晶眼鏡般清澈,身心更是清明舒暢到極點。(借古德寒山子一句話「我心如明月,寒潭清皎潔,無物可比擬,教我如何說 !」)

下了班,三宇騎著機車來到師範大學後面的泡沫紅茶店,點了一杯大杯的鮮桔茶,看看人來人往的人潮,就在這時候一個好友的妹妹迎面而來,三宇心中起念請勿干擾,說也奇怪她真的沒有跟三宇打招呼,約莫半個鐘點後,好友出現在三宇面前,開頭第一句話恭喜三宇,換了一付新眼鏡(印心),就這句話三宇打開話匣子訴說這些日子念佛的緣起及過程。

心開意解,狂慧開,萬里無雲、萬里晴空的心境,平生進退如飆風一睨人才天下空,獨向蒼天橫冷劍何必生吾慚英雄,正是三宇當時最佳寫照 。

 

心開意解

故事先談心開意解再說狂慧,話說三宇這些天,身心清涼舒暢愉悅不可言說,三宇總是少說少語冷眼觀世界,正當三宇在一家素食自助餐吃晚飯時,看到牆上貼著狂心頓歇 歇既菩提,哈~~~心中一陣清涼,因為念佛21日精進綿綿不斷,真可謂發起狂心唄!

發大精進心勇猛心,當看到牆上貼著狂心頓歇 歇既菩提,當然慧心一笑,因為了解整個念佛過程緣起緣滅,還有許多經典上以前看不懂的,現在豁然開朗的內容還不少,呵呵!

三宇內心深處真是妙妙妙阿 !

我心如明月,寒潭清皎潔無物可比擬,叫我如何說!這是怎麼樣的內容和心境唷!

這念佛21日身心的變化,光說眼睛度數就減輕200多度唷!

話又說回來三宇念佛的緣起,三宇一向熱心又自識甚高,早年拜師算命學功夫,直到三宇開館說因果解天命,費用從30萬到隨喜或免費皆可。從三宇手中走過的,還不算少數出家人,亦或獄中人~~~三宇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熱心不減,(我心似燈籠點火內外紅,有物可比擬明朝日出東)

三宇和佛教徒結緣兩三年統統免費,每週六問事解難等等,後來又加隔週日。呵呵!真是熱心唄! 正式辦事足7年後才開始老實念佛,為啥7年後才開始念佛?

民國81年某日,三宇來到天母,裡面已來了10多人,三宇一個接著一個解說,突然間三宇轉身,面色凝重告知一位30來歲的朋友「該是守戒的時後了」

呵呵~~這位人兄答腔道:「守戒,除非到山上去,一餐不吃肉就要命似的怎麼可能~~~」

唉~~~經過多日,這位仁兄中風不治一命嗚呼哀哉!

三宇得知消息後,內心慚愧呀!慚愧呀!為啥慚愧?我心似燈籠點火內外紅,哎~~是時候了 ,看來這個燈籠該換囉!

一個年輕有為的老師,就這樣就這樣約莫7天後中風,老天爺在我眼前奪走這條活生生的人命,當時的三宇慚愧哪、丟臉哪、無地自容哪!要是三宇的功夫與德行更上一層,那或許~~~

三宇慚愧是自己能力不足,三宇於是痛下決心,不證果不顯能(當時的心境),於是展開念佛的因緣,當然在念佛的歷程還有許多故事不便提,免得驚世駭俗。

 

狂慧開

再說狂慧開,哈哈哈~~~三宇~~~哇哈哈!三宇心中是那麼地~~狂

平生進退如飆風一睨人才天下空,獨向蒼天橫冷劍何必生吾慚英雄!

民國82年某日,三宇獨自來到慧日講堂,拜見老(法振)法師,在長廊的樹蔭下,三宇開言道:「敢問師父如何是生死?」因三宇心中有念佛21日的心得及身心的轉變,自以為了得,自以為是。

這老法師說:「一念一生死」

哎 哎 哎~~~這是甚麼跟甚麼,三宇心中打問號,當時三宇真是真是~~~

三宇再說:「我宇要的不是這個答案」

於是老法師說:「那有一位博士學位留日的師父~~~」

三宇答:「三宇要的也不是這個答案」

老法師又說了當今台灣佛教界的高人~~~

三宇答曰皆不是三宇想要的答案

最後老法師搬出水果師(廣欽師父)的故事,老法師說廣欽師父還住世的時候,每年會帶一些出家人去參訪一位不下山的師父,聆聽山上這位師父的~~~,言下之意,好似老法師要帶三宇去參訪這位高僧 。

知見立見無明本,那大家可都傻眼囉!是故佛說法49年~~~無說唄!

哈哈~~哈,三宇這些年還是生生死死隨業流轉,理與事要合一真的不容易唷!

起心動念總認為是自己的問題,這還有個「我」在,聽到好的就開心,聽到不好的就起煩惱,這就是我相,三宇念佛是在靈體本靈外靈靈靈靈~~~~~~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