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聚餐可以改成好友散步_淺談「痛」與「癢」

「痛」:單純性的痛則是因為有血淤。「痛」,是病字旁,裡邊是一個「甬」字,「甬」,路也。由於路被堵住了引起的。這個路我們可以理解為經絡,以及一切與之相關的血管、淋巴等各種管道。解決的方法,就是要把通路打通。「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就是這個道理。

「癢」:表明氣和血正在過來,傷口癒合 的時候都會發癢。但這與全身發癢不同。「癢」是人體的陽氣在往外頂體內的「濕」。在頂的過程中,人體的經絡不暢通,會遇到阻力的感覺就是「癢」。 人體很有趣,人在面對「癢」的時候,最愛做的事,就是「抓癢」,其實就是疏通經絡的自然反應。

如果原來「痛」,現在變成「癢」,說明身體在往好的方向轉換。反之,原來「癢」,後來變成「痛」了,說明往壞的方向轉換。

想要身體少病痛,沒有特效藥,身體每天都在消耗,持續練功與調理,就跟肚子餓了要吃飯的道理是一樣的喔。

三松氣功與綠能調理每周六10點 #經絡 #氣功 #拍打 #敲打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