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體質者_乖乖練功就是了

練功後對環境氣場的感覺反應變得比以前敏銳,在人多的地方,尤其是在密閉空間像公車、捷運、戲院裡,因為濁氣多加上空氣不流通,沾附濁氣後不易排掉,就會引起身體上的不適。

對於練功後,到人多的地方,就覺得不舒服的現象,我一開始很沮喪::「以前沒練功都不會這樣,怎麼越練越虛?」連朋友也質疑說:「你不是有練功嗎?」

老師為我解說道:「至少你的身體『開始』感覺到了環境中的濁氣,濁氣不會因為你不知道,就不交流;沒感覺不代表不會沾附濁氣,一旦濁氣累積太多就會導致生病。」

我想想也有道理,沒練功前也不是沒有影響,以前去人多的地方,也沒做什麼,回去後就會特別累,只是不知道原因罷了。現在清楚環境的狀況,至少可以盡量避開,即使避不開,被濁氣沾附不舒服,也可以馬上練功排掉。

不過老師也說了:「對於環境的敏感反應是練功過程,最終要練到不被環境影響。」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