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鳥看「異能感通」事件簿21_擲杯與佛菩薩聊天

2010年對蔡鳥我是個關鍵年,細細回溯過去幾年的規劃與努力,沒有一樣成真(達到一開始希望的結果)。內心挫折到極點,我開始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行,但是日子總是要過,我想應該要有一些改變了。

心中有太多的想法、太多的矛盾、於是我決定請示佛菩薩我該怎麼做?!當時的想法是,擲杯的結果為何,就是照著做了,不能反悔。

我小心翼翼地來到壇城前,心虛地開始請示。因為自己雖然在『三松』修行,但是我深知自己的心根本不在修行,我真正在意的就是能不能讓自己的生活過好一點。

問事業、問身體、問修行,我以為佛菩薩會把重點放在修行上,結果大出意料,原以為佛菩薩會要我放下工作,沒有,並沒有。重點只有挪出至少60分鐘在練功把身體養好。

當時我簡直感動到不行,心中冒出準、準、太準了。佛菩薩根本就看穿我的底細,知道我放不下錢財。

首先除了原有的生活日常,我放下心中的規劃,暫停我汲汲營營的生活型態。我開始撥出時間強迫自己打坐,一開始坐得很糟糕,常常打瞌睡。

我也開始省思,過去我的人生規劃都未能達到我設定的目標,認真說來一定我有問題,既然有問題,那就不要再用我自己的思維去規劃了。

不規劃不等於不努力,我開始接受原本不以為然的機會,就去做,於是路好像就慢慢出來了。

長達半年的時間,我常常擲杯與佛菩薩”聊天”,一聊就好幾個小時。遇到自己覺得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小到連自己都覺得不應該問菩薩,我會先詢問能不能問?沒想到也有三聖杯,菩薩真是太親切了

過去對於「修行」內心總是很抗拒,總以為只要踏入「修行」,很多事就會被限制不能做了,藉由這樣的”擲杯聊天”過程,原本以為「修行」就應該如何如何的無形框架,慢慢解開了,佛菩薩真的很有「人情味」,我可以感受到佛菩薩總是根據我的程度,一步步指導我往前邁進。

於是我開始輕鬆看待「修行」,我不再假裝自己很強、沒欲望,但是我願意往「放下欲望」這個目標邁進,我內心的慌亂不安慢慢遞減,修行跟我的現實生活真正開始有了交集。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