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的異事記10__靈性能量舞動,照見無明習氣

經過上次大動功(95年3月25日)後,「靈識」穩定了許多,能量磁場感應也加強了。而身體方面,明顯感覺背部氣能波動加大,頭部氣脈持續開通中,有時會昏昏沉沉、無法思考,尤其是右腦時而有劇痛的現象。當氣脈通過後腦到前腦時,前額、眉心和鼻根之處脹脹的、重重的,有輕微的痛感。

時間來到了95年4月15日,對我而言,這是很特別的一天,我大幅度地改變自己的心態。那天早上在家裡的時候,我就知道在我的體內有一股完全不同於以往的能量正蠢蠢欲動。  

當天下午,三點半到達『三松』站樁,甩手,想把身上的能量轉化掉,可是似乎沒有甚麼效果。後來我又感應到別人身上的病氣,非常不舒服,又想吐,我就有點火了,氣沖沖地抱怨說:「很氣耶!又感應到別人的病氣!」

隨後,我跑到池邊想透透氣,想不到負面情緒湧現。悲從中來:「為甚麼我會在這裡?為甚麼我要受這種苦?」邊想邊掉眼淚。這時,天也下起綿綿細雨了,於是我就回到騎樓下休息,依然一肚子的怨氣,眼淚滴滴流。

我想躺下來休息,可是全身痠痛無法躺,我只好坐著,過沒多久,覺得體內能量不斷地湧動,開始扭動身體,接著就站起來舞動雙手,心中又怨又氣。這時老師走到牆邊來,以防我不小心撞到牆,一邊唱著佛號,助我一臂之力。

感覺這次新湧現出來的「靈識」,像是一位會跳舞的天女,這股能量引動著我,邊跳邊流淚、邊想著天上的家,老師的歌聲似乎達到了安慰祂的效果,我跳過了、氣過了、哭過了,「靈」靜了,我也坐下來休息了。

對於這一次的舞動,葉老師開示道:「你要先把嬌氣的習性改掉,要甘願…,不要每次都哭天搶地的。」在這一刻,我無言以對,因為確實每次動功時的表現,都只顧著發洩情緒,卻不知自己的習氣如此深重。

另外,當我向葉老師報告,曾經有一次在家中打坐時聽到吟唱聲,隨後觀世音菩薩出現在眼前,菩薩送給我一朵蓮花,那朵蓮花鑲嵌著耀眼的寶珠,發出七彩光芒,我接在手中後藏入心中。葉老師解析這個境相後,告訴我說:「蓮花出汙泥而不染,代表對於自己所受的苦要甘願,而又閃著光芒就是要你開智慧。」

老師以非常慎重的語氣告訴我這一番話,驚醒了執迷不悟的我,深自省思一番,看見自己內在的執著氣、不甘願氣、怒氣、怨氣、嬌氣…,真是多「氣」啊!我決定從此要隨時隨地警覺自己的習氣的存在,去面對祂、接納祂,轉化祂,直到清淨、光明、圓滿、善…。

一日,適時地在水晶論壇上看到葉老師寫給其他功友的一段話:『靈學的體質,感覺的敏銳,所激發出來的種種人生經驗,這全都只是一個如夢如幻的過程,千錘百鍊只為了成就本性的莊嚴。』一段簡短的智慧解語,讓我明白了,不要去執著練功的過程中,所有的身心內外境相的覺受,習氣的改變、心性成長才是真正的目標。

然而調整心性,並非一蹴可及,日後當境界考驗來了,我的習氣依然出現,在葉老師和指導老師不厭其煩的提點下,不斷地反省重新調整,才能漸漸地有了進步。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