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得去、過不去?

一個空氣清新,陽光亮麗的早晨,建哲坐在公園的椅子上,放下手上的報紙,望向遠方的翠綠樹木。嘆口氣,腦海中出現一個想法「不是年紀大,就越有智慧;不是年紀大,遇到任何事都可以過得去」。看著手上報紙的社會新聞,又有人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而且是年紀大的人,這讓建哲有感而發。

建哲也擔心,等到自己年紀大了,是否遇到任何事情都能過得去?建哲想,縱使自己年紀大了,也需要別人的幫助。需要值得信賴的朋友聊天,以抒發情緒,還得自己放得下,加上健康的身體。

另一方面,建哲覺得當一個人想不開,可能當下有很多眼睛看不到的無形冤親債主來要債,導致鑽牛角尖,所以還要有相當的善因緣及諸佛菩薩的幫忙才行。也因此建哲想眼睛看不到的無形部分,也許才是關鍵。

在『三松』聊天時,建哲曾聽同學提到他看過可以防止自己結束自己生命的咒語,這咒是『大千世界,無罣無礙。 自去自來,自由自在。 要生便生,莫找替代。』(詳後記)

建哲早已將這段文字抄在筆記本,皮夾也放一份,當朋友有需要時,便將這段話分享給對方。建哲提醒自己要往善的方向走,做善事,結善緣,調整自己的脾氣等等的,更重要的還要調整自己的觀念,讓自己習慣放得下,等到年老時,遇到事情才能過得去。當然相當的善因緣及諸佛菩薩的幫忙,也是不可或缺的。

後記:『大千世界,無罣無礙。 自去自來,自由自在。 要生便生,莫找替代。』經查此咒出自南懷瑾先生講述圓覺經略說第63(61-64頁有完整故事),亦可上網查詢相關資料。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